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桂林时的环保观

  新华网桂林1月1日电(记者陈瑞华)“这太美了,感觉比照片更美!”1998年7月2日,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在游览广西桂林秀丽的漓江景色时,脱口称赞道,“桂林山水使我想起了传统的中国山水画。”

  克林顿总统当时是应邀前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
除北京外,他还访问了西安、上海、桂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时任桂林市外事办公室主任赵克感到,克林顿对中国人民非常友好,对中美关系十分重视,他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尤其给赵克印象深刻。

  赵克说,桂林是名闻中外的山水旅游城市,当地政府和人民一直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当年克林顿总统一行一抵达桂林,就对桂林的生态环境十分留意。他在市内的七星公园发表演说时,就提起了环保。

  “这是世界上最节能的空调。”克林顿总统摇着手中的中国传统纸扇说。“自中国文明出现以来,中国的诗词,中国的画,就歌颂了美丽的土地、空气和水。桂林的山水很美丽,它们都是有生命的,我们对它们能够得到保护表示感谢……在美国,在中国,在全世界的其他地方,出现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多。保护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赵克对克林顿总统的环保演说记忆犹新。

  “克林顿是访问桂林的第一个美国在任总统。和访问过桂林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乔治布什一样,克林顿对漓江秀丽的景色赞不绝口。”赵克回忆道,他在"山水号"游船上游览漓江景色时说:“过去我看过不少桂林山水照片,很美。今天来到漓江一看,感觉比照片更美,使我想起了传统的中国山水画。”

  阳朔县兴坪镇的渔村是漓江边上的一个古村庄,四面环水,是阳朔县第一个完全使用沼气的村庄。赵克说:“克林顿总统走进村民邓庚修家、看到邓庚修的妻子点燃沼气灯和沼气灶时,兴奋地鼓起掌来,并连声称赞道,使用沼气是环保、节能的好方法,中国在农村发展沼气非常好,世界各地的农村应该利用生物沼气。”

  “克林顿总统访问桂林的时间从原计划的7小时延长到9小时,我想,这不仅仅是桂林美丽的山水让他留恋,桂林的环境保护工作也让他多次停留关注。”

  “总统这次在桂林感觉非常好,感谢桂林让我们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目睹这美丽的地方,我感到无比快乐。感谢你们的盛情和友谊。”赵克拿出克林顿总统夫人希拉里和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回国后分别给他的来信告诉记者:“中美建立和发展正常的国家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我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能够一直友好,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赵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