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一群癌症患者坚持10年送“新年阳光”

  新华网上海1月1日电 (记者高路、华晔迪)1月1日上午,当2009年的第一缕阳光照入申城,一个被称作“新年阳光”的行动,正在上海一群癌症患者中开展。1000余张由上海市民亲手制作的新年贺卡,送入了上海32家医院的病房,送到了因住院而无法回家过元旦的癌症患者手中。


  元旦假日,这个人们出行、休息、团聚的日子,而对于不少癌症病人来说,却不得不在病榻上忍受疾病的折磨。每逢佳节倍思亲,癌症患者们的“思亲”,既有对亲情的思念,也饱含着对社会关爱的渴望。

  没有让他们失望的是,一张张新年贺卡,正在彼此陌生的人手中传递着温暖。

  在上海市肺科医院,市民邱海娣把自己亲手制作的一张新年卡,郑重地递给一位素不相识的癌症患者。她说,她相信爱是会传递的。因为这种饱含生命冀望的爱,曾在她的身上涓涓流过。

  患有肺癌晚期的邱海娣与病友李佩芬,在2008年之前还从未谋面。2008年1月1日,李佩芬在病床上迎来了新年。一元复始的日子,对于她来说却是生命终点的临近。元旦过后,李佩芬走了,枕头底下压着的是邱海娣送来的新年卡。走之前,她对丈夫提了个要求:“把我的药捐给病友们。”

  这些660元一颗的“救命药”,几经辗转到了邱海娣的手中。她说:“我每天服药时都会对自己说,一定要争气,一定要替李佩芬把命赚回来。”

  发起“新年阳光”行动的是上海市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从2000年元旦起,俱乐部的病友们每到1月1日这一天,都会放下一切事务到上海各个医院看望住院中的癌症患者。俱乐部会长袁正平说:“泰戈尔说,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为同样在和病魔生死角斗着的病人们送去精神支持,用生命温暖生命,用生命点燃生命,这就是我们发起活动的初衷。”

  在这些贺卡中,有一些是上海浦东新区竹园小学的孩子们费尽心思装饰制作的。一道彩虹,一根棒棒糖,大红的中国结,翠绿色的小树,孩子们用上了自己最喜欢的元素。“我们是一群萤火虫,飞到您身边,陪您唱歌、跳舞,给您带来温暖和欢乐”;“如今的风仍是那样寒冷,但闭起眼睛,您是否能想像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风摇绿了树的枝条,水漂白了鸭的羽毛,寒冬过去后,春天来到了!”有个孩子别出心裁地将新年卡的封面做成窗子的模样,一打开就跳出一张笑脸:“笑一笑,万事都能过去,世界因为有了你们,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也学会了感恩。”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海娣 | 李佩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