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一男子绑架自己外甥勒索6万 称给自己看病

  本报讯 2008年的最后一天,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一名6岁儿童在家中玩耍时突然失踪,与此同时,远在苏州打工的失踪儿童父母收到了一条勒索短信,要求汇过去6万元,否则将撕票。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过深入的摸排,在宿迁市、南京市两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晚间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救出了被绑架儿童。

此时离案发仅仅10个小时。令人吃惊的是,犯罪嫌疑人竟然是被绑儿童的亲舅舅,而他作案的动机,是为了给自己治病。

  2008年12月31日上午,在苏州打工的朱雨盛(化名)夫妇正在商量着怎样度过元旦时,收到了一条短信。看完这条短信,朱雨盛夫妇的脸不禁被吓得铁青,短信内容并不是哪一个亲朋好友发来的新年祝福,而是一条绑架勒索短信,“你的儿子在我这里,如果你还想要孩子的话,请迅速汇6万块钱过来。”

  “限你在今天下午4点钟之前将钱汇到账户上,而且不许报警,否则,你们见到的只有你儿子的尸体。”正当朱雨盛思忖该不该报警时,短信又来了。看完短信,朱雨盛立即回了一个电话,他一边以筹钱的名义拖延时间,一边打电话给老家询问情况。此时已是中午,朱雨盛的母亲正在到处寻找孙子回家吃午饭,当得知孙子被人绑架后,立即向宿城公安分局陈集派出所报警。

  宿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设立在距案发地二十多里外的洋河派出所。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专案组确定嫌疑人已从洋河车站乘车前往南京,随即派人前往南京进行侦查。在南京警方的配合下,又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侦查,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已入住在江宁麒麟镇某旅社内。

  专案组民警随即前往麒麟镇。将犯罪嫌疑人摁倒在地,成功救出了人质。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仅10个小时。让警方意想不到的是,犯罪嫌疑人陈某竟是被绑架者的亲舅舅。1月1日,在审讯室里,陈某不停地唉声叹气,后悔不已。

  据陈某交代,自己曾经跟随妹夫朱雨盛干过一段时间装潢,知道妹夫手里有钱,近一段时间他身体不好,又没钱治病,于是就想到了绑架自己的外甥从妹夫手里弄点钱,然后给自己看病。

  (徐媛媛 王修 高峰)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雨盛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