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驾校4员工拾金不昧 失主酬谢被答“新年快乐”

  本报讯(记者 母国鹏)昨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70岁的市民白任福却把1万元公款丢了。老白四处寻找,最后发现捡到钱的人正在原地等他!

  存公款发现丢了1万

  昨天下午2点左右,白任福和他渝北驾协的同事一起,拿9万元公款准备存到银行。

白任福的车停在了两路某银行门口,将几摞百元钞票裹进军绿色的大衣下摆,快步走进银行。

  银行工作人员点钞结束后说:“一共8万元。”不对啊,明明拿来了9万。工作人员将点钞机搬上柜台,当着大家的面将未入柜的钞票清点了几次,确实只有8万!

  白任福第一反应是钱掉在了车上,但是将车内掀了个底儿朝天,还是没发现一张钞票。然后身上、路上、银行大厅,找了半天还是没有任何发现。

  不要酬谢还送警醒话语

  这时,白任福发现不远处2男2女正在朝他车子这边打量,他走上前试探着问:“你们刚才看到地上有钱吗?”“有,你丢了好多?”白任福赶紧将刚发生的事情跟4人说了一遍。

  “他们几个年纪都在四五十岁。”白任福说,其中一名男子各个细节都问得很仔细。最后经保安、银行柜员确认后,他们终于从怀里摸出捆好的1万元钞票,还给了白任福。

  原来,这4人是渝北某驾校的员工,在地上捡到了这1万元现金。4人商量在原地等失主回来,害怕有骗子行骗,所以才小心应对。

  白任福对眼前四位好人感激不尽,并掏出100块钱作为酬谢。但对方分文不收,只是说了句“新年快乐,下次小心些”。

  相关新闻

  清洁工捡到钱包

  原地苦等半小时

  本报讯(记者 于洋)昨日下午,鹅公岩南桥头,一名清洁工把一个钱夹里的东西翻出来,在路上一字摆开,又不时拨着电话。原来,清洁工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夹,想找到失主。

  清洁工叫吴成军。昨日下午4时许在鹅公岩南桥头公交车站后面的草丛里发现了一个钱夹,里面有一张身份证、三张银行卡和一张“渝城一卡通”。老吴以为失主可能要回来,一直坐在路边等。下午5时许,老吴的举动引起了路人的好奇,大家想到了找失主的电话。老吴在钱夹里发现了一张办手机卡的单子,机主“吴燕”与钱夹里身份证上的名字一致。可是,老吴照着上面号码打过去,对方关机。最后,老吴找到了本报,希望能尽快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任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