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狱中孤独度元旦 挺扁民众不足声援渐停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台湾媒体报道,正当大家开心迎接09年的时候,陈水扁却是在看守所孤独度过,31日晚铁定带着不能和家人倒数跨年的遗憾,于晚上9点就寝,在睡梦中迎接09年。而原本在当夜声援阿扁的群众,怎么凑人数就是不够,计划只得腰斩。

  其实,平日白天里探扁的人并不少,以至于北所俨如扁办的分支。不过,真正到了合家欢庆的时刻,还顾得上挺扁的就没有多少人了。

  天气冷飕飕,关在看守所里没有家人陪伴的阿扁心也冷飕飕,在2008年的最后一晚,他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把晚餐吃光光,早早就上床睡觉了。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简单陈述,“读卷宗、9点就睡觉了,很平静。”

  就这样阿扁在睡梦中迎接新的一年,睡觉前他看了准备抗告的资料,还有吴淑珍的律师李胜雄委请“立委”蔡同荣送来的那本书《穷得只剩下钱》。一觉醒来,陈水扁胃口好得很,把早餐豆浆和馒头配着果酱全都吃下肚。

  挺扁民众不足声援喊停

  另一方面,原本打算31日到北所声援他的支持者竟然临时喊停,收到线报的警方本来一大早就架路障准备迎接声援人潮,但是怎么等就是等不到死忠的扁迷,白忙一场。据悉,声援阿扁的群众,怎么凑人数就是不够,结果2009年的第一天,陈水扁还是得孤单一个人度过。

  访客不断看守所如扁办

  此外,陈水扁进入北所两天,访客络绎不绝,每天都有“立委”探望扁,吕秀莲抵达时北所外大批警力戒备,还有警车开道,顿时令收押扁的台北看守所,与扁办似乎没分别。

  陈水扁为什么每天都可以有这么高层的人来探访?所方表示,扁可以特别接见是“法务部国会联络人”与“立委”联系安排的,所方希望一天限定一次探访。因此扁办这两天联络绿营“立委”安排,让扁每天都可以用特别会面的形式见客。

  不过所方低调透露,希望扁的会面以家属为主,也就是所方也认为,他们并不是非常认同特别接见的形式,更不希望每天都来。但考虑“立委”身份,所方也不敢明着拒绝。据探视过陈水扁的“立委”表示,一般会面与特别会面不太一样,特别会见时扁可以跟会见的人,坐在同一张桌子,不需要透过玻璃,扁还可以触碰到对方身体。加上陈水扁每天可以阅报看电视,掌握媒体信息绝不会遗漏。外界认为,扁除自由受限外,在看守所的他,根本与在扁办无异。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