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咸阳家族式贩毒案终审宣判 主犯杨爱荣死刑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陕西省咸阳市杨爱荣家族贩毒案(本报2006年1月28日二版曾报道)近日尘埃落定。陕西省高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咸阳中级法院一审对杨爱荣的死刑判决,撤销原审法院对杨爱荣同居男友梁伟杰的死刑判决,改判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该案是咸阳市50多年来最大的一起家族式贩毒案,涉案23名被告人中,有杨爱荣的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以及嫂子、姐夫等亲属。他们大都在河南购买毒品,然后雇用吸毒人员贩毒。2007年7月5日,咸阳市中级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杨爱荣、梁伟杰、赵保成、赵四成死刑。一审宣判后,杨爱荣等16人提起上诉。

  陕西省高级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上诉人杨爱荣与梁伟杰等人在长达6年时间内,有预谋地大肆贩卖、运输毒品,主要成员基本固定,各成员分工较为明确,其贩毒行为在当地影响很大,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可以定性为犯罪集团。杨爱荣共计贩卖海洛因2638克,数量特别巨大,且在犯罪集团中起领导、指挥作用,系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依法应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梁伟杰在杨爱荣的安排下主要负责毒品交易环节,共计贩卖毒品海洛因2348.8克,数量特别巨大,系犯罪集团的主犯,又系累犯,但其行为主要是受杨爱荣的指使,其所涉及的贩卖毒品环节比较单一,罪行相对较轻,因此对梁伟杰进行了改判。同时由死刑改判为死缓的还有杨爱荣的上线毒贩赵四成,杨爱荣与另一上线毒贩赵保成均被维持死刑原判。(记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爱荣 | 梁伟杰 | 赵四成 | 赵保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