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要求严格控制教辅材料审读推荐数量和品种

  新华网福州1月2日电(记者沈汝发、孟昭丽)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出台通知,要求各地对审读推荐的教辅材料实行“限学科、限品种、限数量”,以减轻学生作业量和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

  福建省教育厅表示,小学阶段可配教辅材料的学科仅限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初中阶段仅限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九门;各年级每学科每个版本的教科书应严格按照不超过2套的要求进行推荐。
其他教辅材料品种小学仅限一至二年级生字本、各年级的寒暑假作业本;初中仅限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报告册、各年级寒暑假作业本及初中总复习辅导用书,但小学、初中此类教辅材料品种每类仅限审读推荐1套。

  根据通知要求,为减轻学生假期作业量及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寒暑假作业本原则上应推荐合订本。作文本不纳入审读推荐范围。教辅材料版本由每个学生根据个人意愿在设区市审读推荐并公布的范围内选择,每生每学科、每品种只选择征订1种教辅材料。

  据介绍,不少地方此前在对中小学教辅材料的审读推荐中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有的为照顾出版社利益超出规定限额推荐教辅材料品种,有的将初中、小学各年级进行人为分割以安排不同出版社的教辅材料版本,有的在审读推荐名单之外又另外指定教辅材料品种,甚至还有地方违规向中小学生提供未经审读的教辅材料,造成教辅材料管理和使用上混乱,加重了学生的学业负担和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为加强教辅材料管理、制止教育乱收费,各设区市在审读推荐结束后应尽快将结果通知所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并由学校立即在校务公开栏上公布,以便全体学生及家长做好审读推荐范围内的版本、品种的选择和预订准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