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邓丽君”因偶像去世产生模仿念头(图)

盛燕的纪念邓丽君演唱会已经走了全国的几十座城市
盛燕的纪念邓丽君演唱会已经走了全国的几十座城市

  得知偶像突辞世 盛燕决心把歌唱 举办纪念演唱会邀约粉丝共缅怀 

    忆邓丽君只想永远唱她的歌

  "走近"邓丽君

  偶像去世产生模仿念头

  回忆最初走上演艺之路的经历,盛燕在2008年12月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我的家人都特别喜欢邓丽君,所以我从小也就喜欢上邓丽君了。"盛燕说。

  提起1995年邓丽君去世的事,盛燕至今还心怀悲痛。"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伤心极了,眼泪不自觉地就掉了下来,全家人也都很伤心。

"就是从那个时候,她萌生了模仿邓丽君歌声的念头。

  "成为"邓丽君

  10年研究其歌声和唱法

  在1995年到2005年的这十年间,盛燕投入了非常多的时间和非常大的努力来研究邓丽君的唱法、吐字。

  盛燕刚开始根本摸不透,后来一遍一遍听邓丽君的歌,一遍一遍学她的唱法。

  盛燕笑着说,"很多人都问过我有什么诀窍或捷径,能模仿得惟妙惟肖。其实真的没有任何捷径,只有靠勤奋学习和一遍遍练习。要说我的出众之处在哪,那可能就是我投入的感情比别人多,我试图体会出邓丽君当初唱歌的感受。"

  "技巧很难学,感情更难掌握。这才是关键。"盛燕说。

  演唱会现场歌迷真假难辨

  由于把邓丽君的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盛燕说她与歌迷之间也曾发生一些趣事,最让她难忘的就是有歌迷误以为她在假唱。

  一次在西安演出时,有位观众觉得听到的就是邓丽君的声音,质疑盛燕假唱,在中场要求工作人员去掉现场音响。不过,最终他还是相信了盛燕的演唱。盛燕并没生气,因为其实这也是对她的一种肯定。

  穿上邓丽君的演出服哭了

  2005年5月20日,盛燕在上海举办第一场纪念邓丽君演唱会时,邓丽君的弟弟邓长禧就去听了。听完之后,邓长禧激动地对盛燕说,"能像我姐姐一样唱完这么长的演唱会,还唱得这么像的,也就你一个人了。"

  2006年,由邓长禧发起的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举办了"全球寻找邓丽君"活动。曾经被盛燕的歌声折服的邓长禧,这次毫不犹豫地把这个奖颁给了盛燕。

  邓长禧还将姐姐邓丽君生前的两件珍贵演出服送给了盛燕。

  "当时特别激动。"盛燕回忆说,"后来我穿邓丽君演出服演唱的时候哭了,因为感觉离邓丽君更近了。"

  "延续"邓丽君

  我的理想就是唱邓丽君的歌

  众多的"山寨明星"在借其模仿的明星小有名气后,常常选择走另一条自己的路。毕竟,靠"山寨"得来的名气并不是自己的。然而盛燕却不这么想,她并不想走出邓丽君。

  "我和广大喜爱邓丽君的人一样,就是歌迷,而且是铁杆歌迷。我的理想就是站在舞台上唱邓丽君的歌,让更多的人继续喜欢邓丽君。"盛燕坚定地说。

  对话盛燕

  模仿邓丽君是一生的事业

  盛燕把模仿邓丽君人当成了自己的事业,永远生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她真的可以长期坚持下去吗,还是只想借此赢得名利?带着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盛燕--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在很多人看来,模仿别人只是一种儿戏,而你为什么却要把它当成一生的事业?

  盛燕:这个我知道,但是我的答案始终不变,我不求别的,就想一直唱邓丽君的歌,一直唱下去。

  FW:可所有人记住的不会是你,而是邓丽君,你不介意永远生活在她的影子和光环之下吗?

  盛燕:其实有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不介意,我也不会由于被歌迷遗忘而失落。因为我也是邓丽君的粉丝,我觉得唱着她的歌就是很幸福的。

  FW:邓丽君的歌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闽南话,你唱起来是不是很有难度?

  盛燕:这个没有问题。记得2008年10月份在厦门开演唱会的时候,我就唱了不少闽南话的歌,因为厦门人讲闽南话,也喜欢听闽南话的歌。不过当初学的时候确实花了不少时间。

  在厦门唱闽南歌比在其他地方唱要紧张很多,因为你唱好没唱好厦门人是能听得出来的。(笑)

  FW:在演唱了那么多邓丽君的歌之后,你考虑过演唱属于自己的歌吗?

  盛燕:目前还没有,但如果有适合的歌,我会用邓丽君的方式去演唱。

  FW:最近的工作主要是什么?2009年有什么演出计划?

  盛燕:最近还是忙于演唱会。2009年也会很繁忙,3月份在北京会有一场演唱会,5月在美国东部也会有演出。可能还会去香港演唱,另外日本的演出也在洽谈中。

  FW:有没有考虑过接拍影视剧或者拍广告,往多栖发展?

  盛燕: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考虑。

  FW:对于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有什么打算?

  盛燕:我对自己今后的打算就是站在舞台上继续唱邓丽君的歌,唱给所有喜欢邓丽君的人听,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她。

  FW:假设现在给你和邓丽君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你会对她说些什么?

  盛燕:记得去年在台湾演出的时候,我特意来到邓丽君的墓碑前。在那里我就对她说,虽然你已经走了,但是我们还是很喜欢你,全世界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喜欢你,我们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盛燕档案

  昵称:“小邓丽君”、“翻版邓丽君”

  生日:5月31日

  故乡:上海

  现居住地:上海

  婚姻状况:未婚

  ■1995年,偶像邓丽君去世后,盛燕决定模仿邓丽君的歌声。

  ■1998年、1999年,她参加了由上海电视台举办的“明日之星”“今日风采”等一系列的大型比赛及演出活动,获得佳绩。

  ■2005年,盛燕在上海举办了第一场纪念邓丽君演唱会,获得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2006年,她在宁波、哈尔滨、贵阳等地举办纪念邓丽君的演唱会,她模仿邓丽君的歌声得到了更多观众的认可。

  同年,她获得了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发起的“全球寻找邓丽君”活动的第一名。

  ■2007年,她的纪念邓丽君演唱会已经走了全国的几十座城市。

  ■2008年,她的演唱会又在杭州、武汉、南京、无锡、南昌、深圳等各个城市继续上演,她也被誉为“小邓丽君”。

  本版撰文/记者喻德术实习生王亮

  邓丽君逝世十多年后,一个模仿她的人把演唱会开到了全国各地,2009年3月将在北京演出,5月将到美国演出……邓丽君的音容笑貌重现世间。

  所有山寨明星当中,“小邓丽君”盛燕用10年时间研究邓丽君的声音和唱法,还把唱邓丽君的歌当成一生的事业。

  最终,盛燕既获得了歌迷的认可,也获得了邓丽君家人的认可,堪称最接近被模仿者的山寨明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丽君 | 盛燕 | 邓长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