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战机炸加沙清真寺 哈马斯发起游行抗议(图)

▲2日,加沙地带北部遭轰炸后冒起滚滚浓烟。新华社发
▲2日,加沙地带北部遭轰炸后冒起滚滚浓烟。新华社发

  以军战机轰炸加沙清真寺哈马斯发起“愤怒日”游行抗议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大规模空袭2日进入第7天,以军战斗机当日继续轰炸加沙地带。截至目前,以军空袭已造成至少430人死亡。此前一天,以军宣布已做好随时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势的准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号召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把2日定为“愤怒日”,外出抗议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行动。

  >>以色列

  炸哈马斯住宅

  以军战斗机2日继续轰炸加沙地带。

据加沙急救部门负责人哈撒内介绍,以军空袭已造成至少430人死亡,2200人受伤。其中,以军2日的行动造成包括5名儿童在内的8人死亡。

  以军2日对加沙地带约15座属于哈马斯成员的住宅和一座清真寺进行了轰炸。以方称,根据情报,此处清真寺为巴武装人员藏匿武器和设备的仓库。当地目击者称,以战机自凌晨起一直在加沙地带北部盘旋,多次听到轰炸声。

  当地医疗部门称,在以军2日下午发起的最新一轮袭击中,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的一所房屋被炸,3名儿童被炸死,8人受伤。

  地面攻势就绪

  虽然阻止哈马斯火箭弹袭击的行动眼下还局限于空中打击,但以军1日宣布已做好地面攻势准备。以军发言人阿维塔尔·雷伯维奇说,包括步兵、炮兵在内的地面部队兵种已经部署在加沙周围,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以《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军官员的话报道,如果发动地面攻势,行动会包括大规模地面部队,但将“有限度”。

  以总理奥尔默特1日视察遭受火箭弹袭击的南部城市贝尔谢巴时表示,以方不希望发动一场持久战,也不热衷于扩大战线,而是希望此次行动的目标能够尽快实现。他重申,希望建立一个国际机构,负责监督和执行可能与哈马斯达成的任何停火协议。

  升级应急机制

  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加沙发射的火箭弹虽然只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但火箭弹实际射程已超出先前水平,最远已打到距离加沙40多公里的贝尔谢巴市,让以色列八分之一人口处于武装人员射程内。

  以《国土报》报道,虽然还没有处于火箭弹射程内,但特拉维夫和里雄莱锡安市已经开始着手防空洞等预备措施。里雄莱锡安市政府呼吁居民为“任何可能出现的情况”而准备防空洞等安全措施。特拉维夫市则着手升级应急机制,包括在出现紧急情况时立即征用所有公共避难设施等。

  >>巴勒斯坦

  法塔赫要并肩

  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一名身处约旦河西岸的高级成员敦促哈马斯返还加沙地带法塔赫成员的武器,以便共同抗击以军袭击。

  《耶路撒冷邮报》网站2日报道,阿布·埃因是巴民族权力机构副部长级人物,也是法塔赫高级成员。他呼吁哈马斯把当初从法塔赫成员处没收的武器返还给他们,这样,加沙地带的法塔赫成员就能在可能到来的以军地面袭击中同哈马斯成员并肩作战。

  阿布·埃因说,加沙地带有大约7万名法塔赫拥护者,其中许多人是巴安全部队前成员,具备抗击以军入侵的军事素养。

  然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高级助手拉希姆指责哈马斯煽动反民族权力机构言论。拉希姆说,巴民族权力机构已组建一个特别委员会以“跟踪加沙地带局势”。

  哈马斯和法塔赫2007年6月在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冲突。冲突中,哈马斯武力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随后解散此前由两派人士共同组成的民族联合政府,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成立过渡政府。随后,以色列方面宣布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为“敌对实体”,对其全面封锁。

  哈马斯誓报复

  以军1日轰炸加沙地带杰巴利耶难民营一处建筑,炸死12人,其中包括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尼扎尔·拉扬。哈马斯誓言报复。

  哈马斯发言人马斯里说,拉扬丧生后,“恐怖天平”将改变。他说,刺杀拉扬是“危险进展”,以军是在“跨越红线”。针对这一事件,哈马斯方面将作出“令人痛苦”且“与此次杀戮规模成正比”的反应。

  以媒体援引以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哈马斯“有多个可能实施的袭击方案”,拉扬丧生“一定能增加(哈马斯发动袭击的)动机”。这名消息人士说,哈马斯可能通过袭击加沙地带边缘的隔离带、向以色列敏感处发射火箭弹等方式实施报复。

  以军官员说,以军部署在加沙地带外围的部队本周末将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假期取消。

  愤怒日大游行

  哈马斯1日呼吁约旦河西岸地区和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上街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把2日定为“愤怒日”。哈马斯官方网站上的声明号召巴勒斯坦人从东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和“西岸所有清真寺”中外出“大举游行”,“让星期五(2日)成为同我们加沙同胞的团结日,成为对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占领和定居的愤怒日”。

  以色列警方在示威活动开始前增派了警力。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调动了数千名警力,在东耶路撒冷和邻近村庄巡逻,以保持事态平静。”

  为防止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人上街抗议,以国防部长巴拉克2日下令封锁西岸地区至3日晚上12时。这期间,除紧急和特殊情况外,人们不得出入西岸地区。

  大批加沙居民2日涌上杰巴利耶难民营的街头,抗议以军1日炸死拉扬。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