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上海铁路西北、西南方向车票紧张 一票难求(图)

昨日,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女子等待进站。早报记者 王炬亮

  昨日,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女子等待进站。早报记者 王炬亮


一对旅客等候在售票窗口前。早报记者 王炬亮
一对旅客等候在售票窗口前。早报记者 王炬亮

  铁路多个方向普现“一票难求” 

  ● 铁路热门方向

  西陇海线方向的陕西、甘肃,中部地区的河南,西南方向的四川、湖南、贵州、云南地区,尤其是经沪杭线、浙赣线、湘黔线往贵阳、南充、重庆方向的车次,一票难求的情况已普遍出现。

  ● 最高点击率航线

  上海至沈阳、长沙、福州、桂林、厦门、济南等几大城市航线点击率与出票率成为最高。本月中旬以后,几乎所有沪上出港的航班票价都维持在9折以上。

  ● 长途客运总站加班线路

  福州、成都、石家庄、武汉、南昌、九江,西安、汉中、郑州、济南、青岛、临沂、烟台、潍坊、合肥、徐州、连云港、泰兴和盐城等地。

  铁路

  铁路多个方向普现一票难求

  早报记者 蒋睿

  记者昨日获悉,春运售票第二天里,铁路上海两站旅客发送量达到14.62万人次,1月7日至17日农民工团体订票已经达到22万张。截至昨天,1月3至13日上海两站发往华中、西北、西南等地区的车票供应十分紧张,一票难求的情况已普遍出现。

  铁路上海站提醒旅客,昨天起购票旅客数量骤增,预计1月6日至7日旅客购票人数还会增加,计划在过年之前一星期出行的旅客还得早点购票。

  西北、西南方向车票紧张

  此前铁道部发布,2009年春运将于1月11日启动,此前上海铁路为今年春运提前开行西南等地区的临客,增开多个临时售票窗口。

  铁路上海站预计,未来3至4天内,前往市内各个购票点的旅客人数将急剧增加,部分热门线路,如西陇海线方向的陕西、甘肃,中部地区的河南,西南方向的四川、湖南、贵州、云南地区车票供应将会十分紧张,尤其是经沪杭线、浙赣线、湘黔线往贵阳、南充、重庆方向的车次,一票难求的情况已普遍出现。

  记者昨日在上海站、上海南站看到,3日内发往成都方向的沿途车次,各类车票已基本售完,仅有部分车票供开行日出售。

  建议旅客做两手准备

  自1月1日起,上海南站开始发售预售期10天发往全国的车票,早在去年12月31日晚,上千名旅客不顾天气寒冷在上海南站临时售票点连夜排队,铁路上海站副站长朱凯平介绍,这仅仅是今年春运购票的第一波高峰,随着春节的临近,本市各主要火车票售票处将迎来更大的购票人流。如果购票人流继续增长,南站还将适时开放可同时容纳8000人的地下车库,供旅客休息。

  公路客运有关专家建议旅客,由于现在公路车票预售期为20天,不得不在春运最高峰22日、23日出行的旅客,最好做两手准备,提前购买汽车票。按照以往春运的经验,很多旅客在买不到火车票,再将视线转移到公路运输时,往往汽车票已经无法买到。

  航空

  春节前少数航线机票卖光

  本月中旬开始出港票价均在9折以上

  早报记者 李萌

  春节近在眼前,目前上海与各大中转城市间的航线机票销售火爆,票价也全线上涨。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至沈阳、长沙、福州、桂林等航线订购量最大,临近大年三十,少数航线机票甚至已售罄。

  根据一些机票代售网站实时销售系统显示,上海至沈阳、长沙、福州、桂林、厦门、济南等几大城市航线点击率与出票率成为最高。票价方面,本月中旬以后,几乎所有沪上出港的航班票价都维持在9折以上。在农历十二月廿七至廿九三天内,各航线机票无折可打。

  即便机票价格不菲,但在春运市场刚性需求的影响下,少数航班已经出现机票脱销。春秋航空官方网站显示,1月23日、24日两天,上海至沈阳的全部6个航班座位已经售罄。25日,尚有少量机票可售。

  各大航空公司为了保证运力充足,也于昨天纷纷宣布将在春运间加密航线。目前情况,23日至24日期间,上海至济南、成都、长沙、广州等航线座位仍保持充裕。

  而1月25日年三十当天,一些航线票价出现小幅回落。当日上海至成都的国航航班就有9折机票可售。

  机票销售机构分析,由于航空公司目前仍调运大量飞机补充热点航线,因此,正常情况下不易出现机票普遍脱销情况。但另一方面,临近春节票价大幅回落的情况也几乎不会发生。

  公路

  多条长途线路将加开班车

  早报记者 栾晓娜

  继本市长途客运总站、沪太路、恒丰路等部分客运站于前天开始预售春运车票之后,长途汽车客运南站也从昨天起正式开售春运车票。记者昨天获悉,自南站始发的车票预售时间为15天,即1月3日起可买到18日以前的车票。

  而对于前往长途客运总站购票的旅客来说,今天便能买到22日的车票,沪太路、恒丰路、公兴路、浦东白莲泾等客运站则已能买到春节前的所有车票。

  “今天的车票预售情况与昨天差不多,没有形成购票高峰。”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昨天表示,预计春运购票高峰将在1月5日左右到来,长途客运总站为春运准备了300多辆加班车,除了计划加班外,长途客运总站还将在多条中长线路上视具体客流情况进行即时加班,主要方向包括福州、成都、石家庄、武汉、南昌、九江,西安、汉中、郑州、济南、青岛、临沂、烟台、潍坊、合肥、徐州、连云港、泰兴和盐城等地。

  长途客运南站方面,也准备了超过300辆的加班车,而加班的主要方向是:江苏的南通、启东、扬州、泰兴、泰州等;浙江的温州、温岭、宁波等;安徽的合肥、屯溪(黄山)、芜湖等;福建的福州、周宁等;江西的九江、景德镇、婺源等;山东的青岛、菏泽、临沂、枣庄等;湖北的武汉、黄石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王炬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