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家族涉及4大弊案可能在春节前首次开庭

  本报驻台记者 翁之光

  本报台北专电 陈水扁家族涉及的4大弊案,台北地方法院审判长蔡守训很有可能会在农历年前就首次开庭。目前合议庭的3位法官已经分工阅卷,审判长蔡守训主攻公务机要费,受命法官徐千惠专研龙潭和南港两大弊案,复杂的洗钱案,则是陪席法官吴定亚负责。


  陈水扁律师郑文龙表示,对于陈水扁被羁押一案,将在下周一提出抗告。

  4大案14名被告 结果得等好一阵子

  由于一般案件首次就审期间,大约会定在开庭前的10到14天前通知被告,但扁案牵涉4大案,就审期间会比较长。接手的蔡守训法官在去年12月28日陆续收到97份宗卷证,推估需3周的就审时间,1月18日起至农历年前的这一周,相当有可能会是首度开庭时间。

  只不过就算开了庭,以吴淑珍公务机要费庭为例,总计开43次庭,吴淑珍请假17次,陈水扁还核定卷证为绝对机密迫使一度停审,使得2年多来,合议庭都还停留在准备程序,根本没进到实质审理,因此,这次首度开庭后,4大案、14名被告,要到有个结果,势必得等上好一阵子。

  扁昨日首度放风 买数字电视晚上看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昨天表示,元旦并未开放会客,未被禁见的陈水扁这两天在羁押房内,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报以及诉讼的卷证数据。包含阅读自己订阅的“自由时报”以及日前“立委”薛凌带给他的《壹周刊》杂志。至于饮食状况,陈水扁都很正常。

  昨日陈水扁首度放风,独自到操场跑步十几分钟,也做了伸展操。昨日,他向看守所登记申请购买掌上型数字电视,早上10时许,女儿陈幸妤来探视时带来1万元,加上他原本带的钱足以购机,因此在晚上就如愿看到电视。

  扁绝食是造假? 写情诗时偷吃零食

  陈水扁去年被羁押看守所后,曾进行了长达16天的绝食。现在有消息传出其绝食根本是作假。

  据了解,有许多民众买饼干、水果等食物给陈水扁。而陈水扁从被羁押到戒护送医这期间真的有绝食,并没有去吃这些零食。看守所发现他的身体出现不舒服等情况后,11月16日将他强制送医。

  奇怪的是,陈水扁从住院到出院回到看守所这段期间,不但写了数万字的《狱中对话录》,还连续两天发表抒情散文创作《给家后》与《没有名字》。而他有如此的创作精力,据称依赖的就是零食。据传陈水扁半夜在振笔疾书时,早就悄悄地把一旁的花生、饼干与巧克力都吃进肚子里,虽然动作不大,不过在监视画面上仍然看得很清楚。

  对此,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不愿证实,不过所方人员私底下透露,陈水扁宣称绝食就医回到看守所时,在他房间里的零食确实被打开而且减少了。

  吕秀莲探扁 问“专机有装钱吗”

  2008年的最后一天,民进党“立委”薛凌与陈水扁原来的搭档吕秀莲一起前往北所探视。其中她和陈水扁的对话被薛凌很快泄露给媒体。

  据了解,吕秀莲在探视时,特别就外界质疑询问陈水扁,“去帕劳有无安检?搭专机有带钱出去吗?”扁急忙澄清,说他仅带一个皮箱,当然也要检查,搭专机并未带其他东西,外界质疑不是事实。

  接着吕秀莲更直截了当问扁到底有无拿钱要人烧金纸化解与“立委”邱毅的恩怨,陈水扁回答说,“没有,我一毛钱都没有花!”

  薛凌抢先曝光吕、扁二人对话,但不知道陈水扁是否都说了实话。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蔡守训 | 李大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