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亚视选美总决赛曝黑幕 内地佳丽遭歧视无处投诉

亚视选美黑幕·选手讲述
亚视选美黑幕·选手讲述

  亚视选美黑幕·选手讲述  才艺冠军复活无望

  为了复活马丽兹跑到旺角一带拉票没有料到当晚内地投票IP已经被封

  山东女孩马丽兹,代表京津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本届亚视选美香港总决赛,并最终拿下“最佳才艺奖”。

  但即便如此,马丽兹近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仍然表示:“真的是好失望!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多不公平的事情。”

  参赛初衷

  等了两年才报上名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在参加亚视选美之前,参加过其他的选美活动吗?

  马丽兹:有,在国内参加过很多比赛。

  FW:按照亚视副总裁叶家宝的说法,任何选美背后都有一定的潜规则,此前在国内遇到过吗?

  马丽兹:以前只是听说,或者看新闻有这样的说法,没有遇到过。我觉得国内的比赛比较公平,工作人员对我们也很好,就像朋友一样。

  FW:这次是什么触动你去报名参加亚视选美?

  马丽兹:在此之前,亚视选美其实还是亚洲地区一个比较权威的选美活动。我2006年的时候就很想参加,但当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了。等了两年,2008年终于报上名了,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FW:你语气中透着很失望啊?

  马丽兹:是的,非常失望、绝望。

  揭露黑幕

  遭到歧视无处投诉

  FW:前面采访别的选手,听说内地佳丽在那边被区别对待很受歧视,你感觉呢?

  马丽兹:我的感觉完全一样,她们(指管理员)对我们太蛮横了。

  FW:她们有哪些蛮横的行为?

  马丽兹:就是在平时的生活和训练中,她们对香港佳丽和海外佳丽像朋友一样,对我们却完全相反。使脸色、骂粗话,什么都做得出来。

  有几位海外佳丽是我的朋友,她们也很奇怪,还曾问我:“管理员为什么会对你们这样!”

  FW:听说你们还没地方去投诉?

  马丽兹:是的。我们整天面对的就是那几个管理员,她们都是一伙的。亚视高层我们根本见不到,向谁投诉去?

  FW:有没有想过你们自己可能也有原因,让她们觉得不愉快?

  马丽兹:所有佳丽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都是统一行动,我不觉得我们做错了什么,应该遭到这样的待遇。

  不过,最近两天上网,有网友说是因为我们没给管理员小费,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也不知道香港佳丽和海外佳丽有没有给。

  内地投票IP地址被封

  FW:本届亚视选美的最大黑幕是网络投票,你遭遇到了吗?

  马丽兹:怎么会没遭遇到,亚视公布的那个选票,简直就是捏造出来的。

  FW:说是捏造出来的有什么具体事例吗?

  马丽兹:2008年12月7日总决赛下半部分比赛时,亚视公布的投票我只有1.3万多张,这怎么可能?

  2008年12月4日总决赛上半部分比赛时,我就已经有了8万多张,接下来的几天,我的家人、朋友,还有青岛的家乡父老都在不断地为我投票,不可能到最后反倒减少了好几万张。

  FW:因为这个选票,你就直接被PK掉了?

  马丽兹:没有,更可笑的是在仅有的3个复活名额里出现了我的名字。当晚我们就跑到旺角一带去拉票,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投我一票。

  没想到的是,当晚内地这边的IP地址被封掉了,票无论如何都投不进去,我当时都气得不知说什么好了。

  FW:随后跟亚视方面交涉了吗?

  马丽兹:我面对的只有那几个管理员,亚视高层根本见不到,不知道跟谁讲去。

  档案

  姓名:马丽兹年龄:22岁籍贯:青岛(祖籍印度尼西亚)

  职业:演员/古筝老师经历:

  2008年亚洲小姐(中国区)季军、最佳身材奖

  2008年亚洲小姐(亚洲总决赛)才艺冠军

  2005年环球汽车小姐(中国)冠军

  第六届“黄金搭档杯”CCTV电视模特大赛十佳

  第十届北京汽车展览会汽车模特大赛“最佳气质之星”

  ▲马丽兹在亚视选美比赛中赢得“最佳才艺奖”

  三甲内定嫌疑大

  FW:你是才艺冠军,却与三甲失之交臂,你觉得有内定嫌疑吗?

  马丽兹:虽然我不能随便否认别人的成绩,但内定嫌疑确实很大。

  之前我们也有所耳闻,听到几个内定名额,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发现她们享受到的待遇确实不一样,比如化妆师给她们化妆就非常细心,给我们就是胡乱抓几下,傻子都看得出来。

  FW:最终结果与传言中的这几个内定名额吻合吗?

  马丽兹:完全吻合,最后还真就是这几个人拿到奖。比如在决赛前一天,就有选手自曝是谁的亲戚、老公是投资商什么的,估计就是故意放点儿风出来,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

  FW:如果公平竞争的话,你觉得自己的成绩是否会更好?

  马丽兹:我觉得自己有实力进军三甲,如果不是他们把内地网络投票的IP地址封了,最后也许会是另一种结果。

  FW:传言不少选美暗中都有桃色交易,这次你有受到骚扰吗?

  马丽兹:这倒没有,以前在内地也没碰到过,可能就是传言吧。

  当地报道偏向负面

  FW:除了上述种种不公正的地方外,还有什么让你觉得气愤?

  马丽兹: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当地报道对内地佳丽普遍倾向于负面,要么不报道,要么报负面的。

  FW:能举例说明吗?

  马丽兹:亚视方面有专门负责与媒体打交道的公关公司,会安排哪些消息和人物登上报纸版面。

  比如有媒体来拍照或采访,她们(指管理员)一般都不叫我们,只叫香港佳丽和海外佳丽,因此内地佳丽的照片很少在当地媒体上出现,更甭说单人照了。

  即使偶尔放照片上去,也是专门挑那种走光的,或者斜着一只眼睛的,给人印象非常不好。

  FW:文字报道呢,也偏向于负面吗?

  马丽兹:也偏向负面,比如他们采访我,我说通过这次选美能学到不少东西。第二天的报道出来却是说我自恃有几十万选票,认为夺冠没有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揭黑目的

  不能让恶势力嚣张

  FW:最终站出来揭露真相,你是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马丽兹:就是希望亚视能给我们一个答案,不能让恶势力一直这么嚣张。如果我们现在不站出来说出真相,以后还会有更多的选手可能受到不公正待遇。

  FW:接下来还将有什么维权行动?

  马丽兹:进一步的行动吗?这个不好说。其实我就是因为他们当初把内地投票的IP地址封掉了,我很不平衡才决定维权的。

  现在亚视那边自己也说要成立调查委员会,着手调查这件事情,我觉得如果他们能道歉、开诚布公地向公众说出真相,我还是乐于接受的。犯了错误是可以改的,不能说亚视选美这次出了问题,以后就永远一无是处了。

  当前生活

  打算向影视圈发展

  FW:参加这次选美,是不是让你觉得很疲惫?

  马丽兹:非常疲惫,从精神上、体力上都受到损耗,中途也想过退赛。但一想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代表内地佳丽,就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遇到这一连串的事情,真的好累。

  FW:现在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每天都干些什么?

  马丽兹:现在还处于休整阶段,不时会接受媒体的采访。

  FW:对自己的将来有什么打算?

  马丽兹:做演员吧,还有做平面模特。

  FW:向影视圈发展?

  马丽兹:对,其实在此之前,我已经拍过不少影视作品。过了春节,还有个新戏要去拍,以后在音乐方面也会有所涉足。

  本版撰文/记者喻德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