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金融危机引发迪拜新年“解雇潮” CEO投诉讨薪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受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发展前景看好的“中东第一都市”迪拜也在新年来临时出现了愈演愈烈的“解雇潮”。迪拜劳工部官员表示,2009年新年前后这段时间里,他们每天都接到数量空前的劳务纠纷投诉,投诉人不仅有每月工资仅700迪拉姆(约合1400元人民币)的建筑工人,也有月薪超过10万迪拉姆(约合20万元人民币)的公司CEO。


  劳务投诉量猛增3倍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劳工部官员说,目前,迪拜有关劳务方面的投诉数量已经猛增了3倍。尽管迪拜市政府还没有官方公布目前遭到解雇后进行投诉的劳工数量,但在迪拜劳务部办公大厅外,已有很多在过去几个月里遭到解雇却没有拿到应得报酬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提交投诉。

  负责受理这些劳务投诉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处理过这么多的投诉。“我已经在这里工作10年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收到这么多的投诉,这还是第一次。我和其他同事的桌上都堆满了投诉信,我们现在的工作量比几个月前增加了3倍多。”这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大量劳工卡注销忙坏打字行

  按照迪拜政府的规定,所有的投诉都要以统一的表格方式打印出来后递交,因此开设在劳务投诉办公室附近的打字行的业务一路看涨。据报道,目前迪拜打字行的业务多是关于注销劳工卡的申请和对雇主的劳务投诉。

  最近,位于迪拜劳工部附件的“珠宝打字行”里热闹非凡。一位名叫赛义德的打字员对记者表示,如今他们接到的业务中约有80%都与劳工卡注销和劳务投诉有关。而新劳工卡的申请则比前几个月下降了70%多。

  另一家主要承接迪拜一些中小企业公文打字业务的打字行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的投诉案中,经常出现10多位投诉人投诉同一家公司的情况。

  据了解,这些有关劳务纠纷的投诉和注销劳工卡业务的数量是从2008年10月开始出现飞跃性上升的。最初这些劳务投诉集中在房地产领域,多是由于房地产中介人在被公司解雇时没有拿到应得的提成。随后,这股解雇和劳务投诉潮开始向建筑业蔓延。

  CEO也投诉讨薪

  名为“白旗打字行”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久前,他所在的打字行还首次为一位公司高管打印了一份有关欠薪的投诉表格。他说,这位客户曾是一位月薪高达10万迪拉姆的房地产公司CEO,由于认为自己突遭解雇是“不公平的”,而且又没有拿到当初公司承诺可给予的分红,因而决定向迪拜劳务部投诉这家房地产公司。“不过他这也不是独一份了,后来我们还给一些月薪超过3万迪拉姆的经理级投诉人打印过投诉表格。”

  哈立德说,根据他们接到的这些打字业务来看,劳务投诉的主要原因都是在被辞退时没有拿到应得的报酬,而有关欠薪的投诉更是非常普遍。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