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罐车突发故障丙酮泄漏 京津塘高速封闭6小时

  北京晚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孙浩)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一辆装有30吨丙酮的罐车行驶至六环路外时,突然爆胎并导致罐体接头断裂,大量丙酮泄漏。经马驹桥消防中队和方庄特勤消防中队紧急抢险,至昨晚7时险情解除。
晚10时许,出事车辆被拖走。此时,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交通已经中断6小时。

  事故现场位于京津塘高速马驹桥服务区往南约5公里处。接到报警后,通州马驹桥消防中队的5辆消防车首先赶到现场,泄漏的丙酮已布满路面,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辣椒水味儿。随车的两人眼睛都已经被灼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立即被送往了医院。据他们讲,这辆车正在从北京向天津运送丙酮,行驶中突然爆胎,巨大的冲力剐断了液罐的阀门,丙酮随即喷出。“丙酮一共30吨,50立方米。”经过现场检测,泄漏液体已达到爆炸极限。只要有一点儿明火,极有可能立即发生爆炸。

  很快,方庄特勤消防中队也赶到了现场,此时,丙酮仍然不断从左后轮后面的出水口流出。7名消防员身着防化服,靠近泄漏点,一边用易燃易爆探测仪探测周围空气中的丙酮浓度,一边用木锤、木楔子对泄露点进行了封堵,在20分钟的封堵过程中,丙酮还在大量冒出。其他消防员则不停用水枪喷射,稀释泄漏在外的丙酮,以降低空气中的化学品浓度,又用沙土掩埋路面液体,尽量消除爆炸危险和空气中的异味。

  抢险的同时,交管部门迅速封闭了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的道路。大羊坊收费站入口封闭,车辆在此被分流。但是,位于收费站和事故现场之间的大批车辆则拥堵在高速路上,进退两难,排出数公里长的车龙。晚6时30分,现场险情基本排除,不再有爆炸危险,交警这才开放外侧一条车道,将堵在高速路上的车辆放行。此时,刚刚从三环、四环方向进入京津塘高速公路的车辆也已全部被困在大羊坊收费站的分流点之前。

  救援人员又调来另一辆罐车,将出事罐车上剩余的丙酮转移运走。昨晚10点半,两辆罐车相继离开,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在封闭约6小时后开始放行。

  据方庄消防中队消防员讲,泄漏的丙酮大约1吨。现场环保部门人员表示,经过大量稀释的丙酮毒性较轻,对路面与土壤基本不会造成危害。

  名词解释 丙酮

  无色透明液体,有特殊的辛辣气味。易溶于水,易燃、易挥发,化学性质较活泼。其毒性主要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麻醉作用,高浓度接触对个别人可能出现肝、肾和胰腺的损害。大量稀释后,对人体危害较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