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玻利维亚欲出首份国营报刊 总统质疑私人媒体

  不信任私人媒体 玻利维亚要出首份国营报刊

  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追求社会主义理想的玻利维亚,将加强对公众的舆论引导工作。据塔斯社2008年12月29日援引玻利维亚地方媒体的报道称,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表示,将出版玻利维亚第一份国营报刊,而这份报刊的追求是“书写真理”。

“这份日报将帮助我们每天说真话。”莫拉莱斯说。

  玻利维亚目前拥有一家国营的广播电台,这个广播电台是依靠委内瑞拉的财政援助,于2007年创办的。而按照莫拉莱斯的设想,玻利维亚还应该拥有国营的电视台和国营报刊。

  作为玻利维亚历史上第一位土著印第安总统,莫拉莱斯与国内记者们的关系,一直称不上友好。莫拉莱斯指责记者们经常进行歪曲报道,并且偏袒国内的反对派。不久前在一个公开场合,莫拉莱斯与一名撰写批评报道的记者发生了激烈争吵。当时,莫拉莱斯要求这名记者向他提交撰写批评报道的材料,而记者抗议总统这是在破坏言论自由。

  随后,莫拉莱斯与记者们“开战”,表示拒绝接受国内记者的采访。而玻利维亚国内记者则游行示威,要求总统尊重言论自由。不过,莫拉莱斯很快收回了不接受记者采访的决定,并再次接受了国内新闻媒体的提问。

  对于玻利维亚即将出现国营报刊,分析人士认为,这符合莫拉莱斯推动社会主义在玻利维亚继续发展的策略,因为在莫拉莱斯看来,资本家拥有的私人媒体,不会在玻利维亚社会主义建设中起到积极作用,玻利维亚人民需要的是能够吹响冲锋号的乐手。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莱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