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麻生新年买书忙“充电” 国民称这才有首相样子

  新年不买漫画要读书 麻生忙“充电”

  本报驻日特约记者 谢德良

  据日本共同社、《每日新闻》网络版2008年12月30日报道,新年休假第一天,麻生放弃休息,连买了7本历史、政治经济类书籍,“恶补”各种文化知识。

日本市民接受《青年参考》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麻生的这些举动让人们满意。

  据共同社报道,在新年假期前,麻生在书店里购买了7本历史、政治经济类书籍。而这次假期麻生也没有出远门的计划,基本都将在私宅度过、静心读书。

  在麻生刚刚就任首相时,日本媒体几乎都这样介绍他——这是一位喜欢漫画的首相。但现在,麻生正在变化,而这让日本人欣慰。共同社报道说:“虽然麻生以喜爱漫画著称,但其所购买的却是京都大学中西辉政教授的《霸权的终结》和《通过人物解读现代日本外交史》等较严肃的书籍。虽然麻生曾一度拿起了战国武将直江兼续的漫画解说本,似乎有意购买,但最终放弃了。”

  日本市民如何看待麻生的这些“改变”呢?《青年参考》报就此做了采访,其中札幌小川雄商店副经理小川幸子、北海道网走市食品安全协会负责人石塚一郎的看法最有代表性。小川幸子高兴地表示:“这才像首相的样子,以前看他常常读错汉字的报道后,感觉非常丢人。”一些顾客(学生家长)也哭笑不得地抱怨:“孩子写作文时,常常用片假名取代汉字,后来发现这些孩子不能正确书写汉字,还常常读错(汉)字,便对其责骂,孩子还理直气壮地还嘴:首相不也是常常读错汉字么?”

  北海道网走市食品安全协会负责人石塚一郎表示:从麻生发生改变的言行里,显示他真正意识到了“执政危机”,不看漫画还在其次,从他新年买书的数量中可以解读出这样的含义:他买了7本书,“7”是日本人最喜欢的吉祥数字,其读音为“nana”,这和玩“扒金库”赌博游戏中赢钱时、硬币流淌下来的声音非常相似。因此,麻生在买书时买7本,应该有为自己来年“祈福”的意思。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