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哈马斯又一领导人因空袭身亡 加沙人道危机加剧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行动到3日已经过了整整一周,当天又有一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因空袭死亡,同时,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危机也在加剧。


  加沙急救部门负责人哈撒内说,从2008年12月27日以军发动空袭以来,迄今已造成434人死亡、2290余人受伤。3日凌晨以来,以军空袭已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女孩和3名哈马斯武装人员。

  据当地目击者说,以军F-16战斗机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对加沙地带多处空地实施了空前密集的轰炸。以色列方面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利用这些空地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

  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当天又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9枚火箭弹,击中以南部城市阿什杜德一栋住宅,造成两人受伤。

  哈马斯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下属武装派别的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阿布扎卡里亚贾迈勒2日晚在以军的一次空袭中受伤,3日早晨因伤势严重而死亡。这是以军空袭加沙地带以来被炸死的第二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

  自以军空袭以来,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危机加剧,食物、电力、燃料等生活必需品严重缺乏。加沙的电力设施破坏严重,尽管电力部门全力抢修,但也只能保证每天一个多小时的供电。

  许多家庭储备的食物已经耗尽,人们不得不冒险排队购买食物。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官员哈斯纳说,将近一半的加沙人口依赖外来食品援助,如果要满足加沙居民正常的饮食需求,每天至少需要400至600辆卡车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但自空袭开始以来,以方仅允许100多辆卡车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美国白宫2日在其网站上提前播出了已录制好的美国总统布什将于3日就加沙地带局势发表的广播讲话。布什在讲话中说哈马斯应对当前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负责,并呼吁中东地区国家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布什说,一个使以色列一方遭受火箭弹袭击的“单向停火”是不能被接受的,美国正在通过外交途径,为促成一个能够被冲突双方全面遵守的具有实质意义的停火协议而努力。他主张建立监督机制,确保加沙地带武器走私活动得到制止。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克拉罗克里斯托巴3日说,因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菲政府将把生活在加沙地带的菲律宾人及其家属临时转移至约旦避难。

  数十万名伊朗民众2日走上伊朗各大城市的主要街道和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大都手持加沙平民遭受空袭的大幅照片海报或反以、反美标语,不时高呼口号,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持续袭击。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等高级官员也参加了当天在巴勒斯坦广场的示威集会。

  3000多名阿富汗群众2日下午聚集在首都喀布尔西部一座清真寺的广场上举行示威集会,他们高举各种写有反对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内容的标语,抗议以色列最近的空袭行动。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