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地带污水垃圾遍街 市场上已食物难寻(组图)

  1月3日夜,加沙地带北部遭轰炸后的火光照亮天空。来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证实,以军当地时间1月3日晚间8时30分左右展开了对加沙地带的地面攻势。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1月3日晚,以色列军人向加沙地带前进。来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证实,以军当地时间1月3日晚间8时30分左右展开了对加沙地带的地面攻势。新华社/路透

  加沙地带3日继续遭以色列空袭,人道主义危机加剧。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日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眼下境况骇人听闻”,食物、水、电等基本生活资料无一不缺,污水垃圾遍街。

  忍饥挨饿

  “加沙地带现在已陷入危急状态,”联合国驻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协调员马克斯·盖拉德说,“按任何定义,它都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乃至更严重事件。


  数家联合国机构说,当地市场上已食物难寻。

  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加沙地带150万巴勒斯坦居民中,80%靠接受人道主义救济维生。随着米、面、糖、乳制品、罐装食品和鲜肉进一步匮乏,这一比例会继续上升。

  整个加沙地带尚能开张的面饼店不足20家。

  “许多人不能确保每天吃上饭,”英国乐施会在加沙地带的工作人员穆罕默德·阿里说,一些人花3倍于正常价格的钱求购面饼。

  另一家国际援助组织的员工帕雷克·巴夫拉说:“你可以排队3个小时等面饼,但如果等候过程中饼店的面用光了,人们就只能两手空空离去。”

  缺水断电

  联合国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加沙地带大约25万人受断电困扰。

  由于缺乏燃料,加沙唯一一座发电站去年12月30日关闭。这是这座发电站自去年11月5日以来第六次关闭。

  由于停电经常毫无预警,加之麻药不足,医生已不敢轻易实施手术。

  加沙地带医疗机构不堪重负,一半医院无力接纳更多患者。

  当地市场上已经买不到取暖燃料和烹饪用气。巴夫拉说:“烹饪用气已经中断供应两个月。这种资源的黑市价格是正常价10倍。”

  水也愈发珍贵。大多数家庭每5天才能得到一两个小时供水。

  污秽遍布

  盖拉德说,加沙地带几天来平均每20分钟遭一次空袭。夜间空袭更为频繁。

  加沙地带基础设施因空袭损毁严重,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加深。

  当地主要污水管道在空袭中数次被炸,街道污水横流。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流入地中海。

  加沙地带北部拜特哈嫩镇居民哈特姆·艾努恩告诉法新社记者:“情况令人绝望。下水管道遭炸,街上全是垃圾。”

  危机深化到社会各个方面:学校停课、许多校园成为居民避难所、多家银行因缺少现金而关闭。

  巴夫拉一言概括当地惨状:“我们一无所有;我们需要一切。”(吴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夫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