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团队拟提交超过67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华尔街对奥巴马计划充满期待。 IC 图

  欧美主要股市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普遍上涨,令投资者对2009年全球经济和股市触底反弹重燃希望。

  不过,经济学家对2009年的预测喜忧参半。市场参与者把主要希望寄托在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后有望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上。

  《华尔街日报》2日援引分析师的观点报道说,市场对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期望值颇高;一些投资者认为,最坏的时候似乎即将过去。


  路透社也在2008年底市场盘点中提到,华尔街许多投资者压注于奥巴马上台后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将提振股市。投资者预计,2009年美国股市涨幅可能高达10%至20%,因为此前置身场外观望的数以万亿计美元有望重新入场。

  规模可达7759亿美元

  美联社2日报道,奥巴马的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一项规模可达6750亿美元至775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并希望在1月20日奥巴马宣誓就职后尽快得到国会放行。

  奥巴马此前表示,就任总统后,当务之急是签署一项重大经济刺激计划,首要目标是创造300万个就业岗位,计划规模可能达7759亿美元甚至更多。

  了解这项计划的美国国会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刺激计划包括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给中等收入者减税500至1000美元、给银根吃紧的各州政府提供2000亿美元用于医疗保险系统及其他公共开支等。

  奥巴马3日呼吁国会迅速采取行动,讨论和通过拟议中的经济刺激计划。“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不是民主党人的问题或共和党人的问题,这是美国人的问题。”

  他警告说,经济学家们认为,如果美国不能采取“迅速而大胆的”行动,经济将继续下滑,失业率可能达到两位数,“美国梦将变得遥不可及”。

  奥巴马没有透露经济刺激计划的细节,但重申在私营经济部门创造近300万个就业岗位的迫切性。

  经济预测分化

  美国《蓝筹股经济指数》月刊发布的最新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50名职业预测师中,大多数认为,如果奥巴马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如期出台,美国经济有望于今年7月前触底反弹。

  “但如果联邦政府没能慷慨解囊,预测师的共识是:衰退将贯穿2009年大部分时期。”《蓝筹股经济指数》执行主编兰德尔·穆尔3日告诉《纽约时报》记者。

  不过,许多经济学家没有这些主要受雇于投资银行、贸易团体和工业巨头的职业预测师们乐观。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努里尔·鲁比尼是准确预测到2008年美国金融和经济困境的少数“乌鸦嘴”之一。他近日在彭博新闻社撰文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至少持续到2009年年底。

  美国财政部公布

  金融业救助标准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

  美国财政部2日公布了美国金融业救助标准,并称政府将考虑对像花旗集团一样陷入困境的大型金融机构施救,但强调要对不同的问题采用不同的方式处置。

  财政部制定的这个名为“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表明,是否实施救援的主要标准是看受困金融机构的市场影响力。财政部将考虑为那些结构庞大、如不稳定将会扰乱市场和削弱经济的金融机构提供目标投资和资产担保。财政部表示,该计划旨在提振市场对大型金融机构和整个金融市场的信心。

  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律师吉尔伯特·施瓦茨说:“这(标准)强调了目前奉行的"规模太大不能任其倒闭"的原则。鉴于目前人们对金融机构缺乏信心,有必要实行这一政策来避免类似雷曼兄弟倒闭的情形再次发生”。他指出,中型金融机构可能无法从该计划中受益,总体来说,金融机构规模越大,获得援助的可能性就越大。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标准意在加强金融救助过程的透明度,但却将大部分决定权留给了财政部。因此,该标准在增强投资者信心方面作用微弱。

  2008年11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向花旗集团注资200亿美元,并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共同为花旗账面约3060亿美元的不良贷款和证券提供担保。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