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讨薪民工封堵河北衡水一小区 翻斗车堵门断水电

  讨薪民工封堵衡水一小区

  □建筑商:开发商拖欠工程款

  □开发商:已支付款项,是建筑商没给民工发工资

  本报衡水电 (记者 李海菊)从2008年12月31日开始,近百名民工为讨要工钱,将衡水市怡水花园(二期)的大门与两个出入口全部用翻斗车堵住,还切断了水和电。

致使已经入住的业主难以居住。开发商说他们已按照合同支付了工程款,是建筑商没有给农民工发工资。

  ■现场:翻斗车堵住小区出口

  1月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衡水怡水花园(二期)。很多农民工正在该小区的西部一个出口处露天点火取暖,一辆翻斗车和一些路基石、砖瓦将该出口堵了个严实,行人可以蹒跚着勉强通过。随后,记者看到该小区的北正门、东南角的一个出口也都已被翻斗车堵住。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新建成的小区,共建了15栋楼房,其中10栋在2008年10月份交了工,已有一些业主入住了。

  一位女子告诉记者,她负责铺设了一栋楼的电路,欠她10来万元。一个男工说,欠他两个月的工资3000多元。还有几位农民工说,楼是他们盖的,去年10月份就交工了,但欠他们工钱一直没给,他们没办法才这样做的。堵在这儿3天3夜,手脚都冻了,他们想赶紧要了工资回家过年。

  ■业主:掏钱买了房却不能住

  该小区一位女业主生气地说,房子交工后,她装修好就搬了进来,没想到大门被堵了。后来,电和水也断了,做饭都成了问题,他们只好去饭店吃,也不敢喝水(家里的厕所没水不能用),嘴上因为上火都长了泡。

  ■建筑商:开发商还欠3000来万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男子对记者说,共有衡水广厦建筑公司、河北兴奥建筑公司、衡水正大建筑公司、河北世诚建筑公司的7个工程队承建了该小区已交工的10栋楼。他承建了该小区一栋楼的大部分工程,现在开发商衡水天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还欠他几百万工程款。粗略算一下,开发商还欠各个工程队3000来万元的工程款。

  ■开发商:已向建筑商支付工程款

  当天下午,衡水天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李丹、主管工程的经理王东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怡水花园(二期)的10栋楼验收合格后,他们已向建筑商支付了全部工程款的95%(按合同约定留了5%的质保金)。工程交工后,建筑商们说原材料涨价、工人工资涨价,要求他们多支付工程款。他们则提议双方进行决算,要求建筑商们提交相关材料,可建筑商们一直没报上表来。

  李丹、王东春说,发生农民工堵门、断电断水的事后,他们一直积极与建筑商协商,考虑到快过年了,他们公司答应再拿出几百万元来给农民工们发工资,但建筑商们不同意。该小区已经有10来户业主入住,他们不得不暂时出钱为一些业主安排住宿。衡水市开发区建设局、公安局都已介入调查,他们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让业主们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 王东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