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安局网站现五毛钱招领告示 网友指其作秀(图)

五毛钱
2009年01月04日
  
  如厕问题虽小,但作为商家,能否提供厕所却凸显其公共服务意识的高与低……[详细][广播版]

淮阴公安网上五毛钱硬币招领启示截图。
淮阴公安网上五毛钱硬币招领启示截图。

survey

    点击查看热贴:

    作秀还是便民?公安局网站的五毛钱招领启示(图)

  红网长沙1月4日讯 (记者 耿红仁)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具有时代特色的儿歌曾影响了几代人,现在如果拾到钱物应当怎么做呢?1日晚上,网友“湘水悠悠”在某论坛发帖爆料,称在江苏省淮阴公安网上看到这么一条雷人失物招领告示,讲的是淮安市一名小学6年级学生蔡卓樾的“壮举” ,将众多网友拉回了以往那个纯真而温馨的岁月。

当然,也有网友认为有作秀的嫌疑。

  这则5毛钱招领告示系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公安分局所发。启示称,“王营镇小学六一班学生蔡卓樾在西马路口捡到一枚硬币,交给了正在西马路口执勤的交警,请失主迅速带身份证件到我局领取”。启示上还附有照片,一枚锈迹斑斑的5毛钱硬币,静静躺在照片里。据悉,这是他们根据上级的要求,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实施步骤,通过互联网发布失物招领信息。记者搜索到5毛钱硬币页面已被删除。不过,能通过“快照”看到。

  在该分局的网站上有专门的“失物招领”一栏,按照时间顺序依次排列。最早的为2008年3月11日该区交巡警在执勤时捡到的驾驶证一本,其他的还有皮包、眼镜、耳机、银行卡、相机、手机、手表、太阳能电池板等等,不一而足。失物多为学生、警察等人提交的。如“2008年11月15日,一名小学生在淮阴区西马路附近捡到一黄色充电器”、“淮州中学高三学生吴萌凡捡到钢笔一支”、“我局民警严小芹在西马路口值勤捡到把紫色花雨伞”等。

  这些招领告示让许多网友不免产生感慨,称在当前物欲横流的社会上,还能有如此纯真、不贪小便宜的行为存在,真是难能可贵。“我很向往”留言说,在崇尚“如果有100块钱在脚下,比尔.盖茨是不捡的,因为捡钱的时间里他将受益的更多”的时代里,这些举动就像是一脉暖流,让人内心温暖。网友“huiwei88”说,这些看似“落伍”的举动让人感慨,实则反应了当下价值取向的扭曲,“至少我是惭愧的,因为虽然我感动,但是我是不会把5毛钱上交的。”

  延伸链接:

  《长江商报》1月2日报道:取款8元多出1元,武汉新洲太婆步行3小时送还。1日,记者经多方打听,最终在新洲区人民医院南侧的商业局宿舍楼找到了68岁的王淑兰老人的家。 得知记者要采访她专程送还1元钱的事迹时,太婆颇感意外:“这么小的事就不要宣传了。一块钱很多人都不在乎,但我在乎——这是一个人做人的习惯问题。”

正 方
反方
是的,从对孩子负责的角度理解,这个做法是可取的, 单独从公安局做这件事来理解,就是作秀! 不是,虽然钱小,但从小就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应该表扬。可以以此为开头,鼓励拾金不昧,把这个风气发扬起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