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00名老三届校友再聚首 全靠“人肉搜索”(图)

昔日师生几十年后再次相见
昔日师生几十年后再次相见

  笑声、欢呼声、惊叹声交织在一起,分别了40年之后再相聚,这些年近花甲的老人格外珍惜。“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了,见一次少一次,我们应该珍惜岁月!”为了纪念知青上山下乡40周年,成都市十七中老三届的学生代表从2008年初就开始召集校友聚会,经过近1年时间的努力,有300多名十七中老三届校友昨日相聚在望江公园。

  泛黄老照片勾起40年前的回忆

  昨日上午不到十点,300多名十七中老三届校友就陆续来到望江公园。

59岁的张阿姨专程从绵阳赶来,她特地穿了一件红色羽绒服,描眉、画口红,盘头发。张阿姨一走到会场,立即被老同学认了出来,她笑着给同学们打招呼,“眼镜李、小胡子!”

  “快来看,这是我们当年的照片。”高66级的刘枝拿出一张已经发黄的照片,10多个脑袋迅速凑在一起,老同学们在照片上寻找年轻时候的记忆,有人眼里已闪烁着泪花。

  见面聊糗事守着蒸饭就为多分点

  临近主席台的一张桌子旁,10多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红光满面,每人胸前都戴了一朵红花,他们都是老三届的老师。“小宝,你当年对我最没有礼貌!”叶老师一把拽住从她身边匆忙走过的赵勇,赵勇红着脸,毕恭毕敬地叫了一声:“叶老师好!”叶老师笑嘻嘻地说:“终于听到你叫了我一声老师!”赵勇刚从成都一家大型工厂退休,目前在家带孙子,叶老师说:“看到你们过得好,当老师的就满足了!”

  鄢老师曾是学校分管后勤的老师,“当时生活水平不高,所有学生都在学校蒸饭吃,每8个人把米倒在一个盆子里蒸,8个同学轮流分饭。”鄢老师说,轮到分饭的同学是最幸福的,因为他有机会给自己多分点,分饭的学生用一块竹片把一盆饭划成8份,他们经常守在厨房边,把饭盆往一边倾斜,这样蒸出来的饭一边多一边少,分饭的学生就可以吃那块最多的。

  一年时间里召集300名老校友

  初66级5班潘成德一来到会场就招呼着老同学们聊天拍照、互留电话号码。“我们14岁那年被安排到龙泉去割谷子,晚上就住在农民家里,四个女同学睡在一张竹板床上,晚上大家调皮捣蛋把床板靠墙的一头跳垮了,4个人全部摔在地上爬不起来,我们笑啊闹啊,折腾了好久才爬起来。”这件事情一直让潘成德跟几个同学记忆犹新。

  看着如此宏大的场面,召集者姚军备感欣慰,他一直忙碌着给大家留影合照。“老三届上山下乡已经40年了,2008年初我就想应该召集大家聚一下,回忆一下当年时光。”姚军开始着手准备,很多学生自从毕业后就已经不知道去哪里工作了,姚军找了12个联络人进行“人肉搜索”,经过1年的努力,终于通知了300多名十七中老三届的学生,接到通知的学生基本上都参加了昨日的聚会,基本上有该校老三届的三分之一。记者李寰摄影杨涛报料人周女士线索奖60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