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潼南三千干部走访宿农家 搭伙吃饭付伙食费



  “老人家,你家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的,可以直接给我说!”昨天,潼南县正式启动“3000干部大走访”活动,县委书记于松柏与县长罗建极亲自带队,作为第一批走访干部分别走访了50多户贫困户,给贫困户送去节日慰问。昨晚,他们也分别住在贫困农家,感受贫困村民的疾苦。

  3000干部走访2000贫困户

  昨天下午,于松柏和罗建极分别带领一支干部队伍,带着棉被、油和慰问金,前往梓潼街道和桂林街道走访贫困农户。

  “从今天起到春节前,我们县的3000名干部,都会陆续深入到全县22个乡镇、街道约2000户贫困户家中慰问走访,并至少在农户家中住上一晚,实地感受贫困户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
”昨天,潼南县长罗建极介绍。

  返乡农民工创业缺资金

  “于书记,我回乡后,想承包荒山种果树,就是没技术。”昨天下午,于松柏等人来到梓潼街道,与18位返乡民工面对面交谈,得知书记亲自来过问返乡民工的困难,从浙江宁波返乡的田勇说。

  “这个问题,可以让劳务局帮忙解决。”于松柏让随行出访的劳务局局长帮助解决,立即得到回复:“协调派出局里的果树技术人员,帮助田勇解决难题。”“于书记,我们想创业却没有资金。”另几位返乡民工也纷纷说出困难,于松柏当即表示,县政府将给予最大程度支持,可帮忙申请5万至80万元的小额贷款。

  于松柏随后又到梓桐街道胜利村的几户贫困户家走访,与贫困村民代表举行座谈会。

  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

  由县长罗建极带领的干部队伍则来到桂林街道高庙村和八角村,看望慰问贫困农家。高庙村1社的米建华夫妇长年有病,70多岁的老母又有残疾,一家人仅靠种地和养猪过日子。罗建极告诉米建华,米家门前的几十亩土地以后都将是蔬菜基地,鼓励米建华“自力更生,靠双手勤劳致富”。

  罗建极还在桂林街道办事处院坝上,与20多位贫困户开起了坝坝会。得知残疾贫困者林献华的房子长期漏水,罗建极当场拍板,让街道办事处李主任帮助修缮,李主任当场表示,元旦假日后由街道拿出2000元帮助修缮。

  新闻面对面

  统一坐车走访农家 搭伙要付10至30元

  有人质疑潼南的“3000干部大走访”活动是扰民的形式主义,就此,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潼南县委书记于松柏和县长罗建极。

  记者:于书记,这次“大走访”活动,可能会被人质疑是搞形式主义,你如何看待呢?

  于松柏:这次走访绝不会是形式。我们要求,每位走访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必须收集贫困户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能当场解决就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就收集汇总,交相关部门按相关政策帮助解决。

  记者:3000干部近1个月内陆续到贫困户家住一晚,会不会造成“扰民”?

  于松柏:我们要求走访干部自带洗漱用品,配有车的干部不能开所配的车去,而是统一坐车走访。同时,干部入住还要付给农户家10元至30元不等的伙食费用。

  记者:罗县长,这次“潼南3000干部大走访”活动的目的何在?

  罗建极:我们县提出,2009年是“落实年”。作为政府部门,以前我们都是被动接受群众上访,这次让干部下去走访,就是要把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变被动解决问题为深入群众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记者:为什么要求干部们在贫困农家住一晚?

  罗建极:这是为了让干部们能更深入到基层中体察民情,让干部从中受到教育,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重庆晨报)(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刘敏 实习生谭东霞 采写)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松柏 | 罗建极 | 米建华 | 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