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断腿美女义演 取下假肢跪谢恩人(图)



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绵竹市汉旺舞蹈老师廖智的“2009年‘鼓舞’新年义演”在德阳演出成功
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绵竹市汉旺舞蹈老师廖智的“2009年‘鼓舞’新年义演”在德阳演出成功

  地震断腿美女义演 取下假肢跪谢恩人

  “5·12大地震发生后,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家乡搞一场义演,今天终于实现了。”昨晚(3日),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绵竹市汉旺舞蹈老师廖智的“2009年‘鼓舞’新年义演”在德阳艺术宫激情上演。当她的压轴戏《鼓舞》上演时,全场响起了持续2分钟的掌声。廖智穿着红红的舞衣,跪在红红的大鼓上,眼睛早已湿润,她说,“在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鼓舞、需要力量。感谢华西都市报,感谢德阳市旌阳区电视台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台前

  舞蹈中取下假肢鼓上下跪谢恩人

  晚会的第九个节目是廖智的双人舞《走向希望》,廖智穿一件红色舞裙,男舞伴穿一件白色舞衣。两人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谁也看不出这个美丽的女孩双腿截肢。台下有观众心生疑虑,廖智的腿不是好好的吗?此时,音乐进入高潮,廖智被舞伴猛地举过头顶,廖智双手抓住右脚,一瞬间,她把一只腿取下来了,扔在地上,红色的裙褶就像鲜血一样,垂直下搭。这时,全场气氛凝固、鸦雀无声。片刻,震撼人心的场面让全场观众泪流满面。

  昨晚9点30分,最后一个舞蹈《鼓舞》上演。一个直径2米、高1米的红鼓出现在舞台中央。廖智半跪在舞台上,双手敲鼓。象征着不屈不挠,与命运抗争的舞蹈动作,引起了台下阵阵掌声。舞蹈结束后,廖智一边喘气一边说,我们的泪已经流干,我们应该迎着太阳前进,活着就应该活得更好。

  幕后

  纤细女孩不间断排练舞蹈

  为了演好这场晚会,昨天早上,成都熊家班的鼓队将两大卡车的大小红鼓无偿运抵德阳参加演出。上午排练了4个多小时,中午只吃了碗盒饭,廖智便走上舞台,继续排练鼓舞。由于记者提前到达德阳采访廖智,她说话太多,声音已变得有些沙哑。但这个纤细、弱小的漂亮女孩儿,喝口水润润嗓子,又继续和记者交流。廖智穿了件黑色紧身T恤,黑色裤子,戴上假肢,两腿交叉坐在舞台一隅。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双腿截肢的女孩。

  见廖智太累,媒体记者中止了对廖智的采访,也请她暂时歇息一会儿。廖智的妈妈急忙给女儿倒来一杯水,还没有来得及喘口气,廖智就站了起来,因为坐了太久想挪动一下腿,可整个腿竟麻木得不听使唤,站了一分多钟才恢复。 排练一天险些从鼓上摔下

  在对截肢后刚愈合不久的伤口做了做自我按摩后,她在腰间系了条红丝带,来到舞台中央,开始伸展腰部、颈部、四肢肌肉,练起了舞蹈基本动作。廖智妈妈说,往日一个舞蹈片段一两分钟就可以完成,截肢后就需要10多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每次练习下来,都要腰酸背痛疼一晚。

  下午2点30分左右,廖智第三次被舞伴抬上最大的一只红鼓。开始敲鼓舞蹈的时候,她竟忘了这是在排练,当她拖着两支残腿,昂首尽情表演的时候,由于敲鼓用力过猛,上下剧烈弹动的鼓面冲击力差点把身材弱小的廖智弹到鼓边,险些摔倒在地面。眼疾手快的两位男舞伴冲上前去,一把将廖智抱住,才化险为夷。廖智的妈妈则一直站在舞台边,见女儿累了,就给她倒杯水,排练歇息的时候,就把女儿抱着走下台去。廖智激动地说,地震夺去了我一岁女儿的生命,现在我走到哪里,妈妈就把我抱到哪里,妈妈抱着我的时候,就是最温暖的时候。

  各界力挺“中国首善”现场加油

  “听说廖智要搞义演,我们院里就决定参加,并出了两个最优秀的节目,大型川剧音乐剧《大爱国魂》选段和戏曲联唱。”昨天上午,省川剧院副院长廖天麟就带着优秀演员刘酥、钟薇等赶到德阳排练。素有“巴蜀一支笔”之称的重庆著名书法家肖富雄也背着一支大笔,和重庆40多名志愿者一起来到德阳,为廖智当场写下了“鼓舞”两个行草,赢得满堂喝彩。

  “廖智还在重庆住院时,我们就和她取得了联系。”巴蜀廖氏宗亲会筹备组的廖名龙老先生昨天带着4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廖姓宗亲来到德阳,打起了为廖智加油的横幅。廖氏宗亲会得知廖智在家乡感恩演出的愿望后,就和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联系,成都市残联福利基金会会长理事长知道后,建议他们与绵竹市政府和市残联取得联系。“由于廖智行动不便,廖氏宗亲办公室工作人员背着她,从成都到德阳,从德阳到绵竹,从绵竹到汉旺,最终促成了这场演出。

  从华西都市报上看到廖智的事迹后,“中国首善”陈光标特地赶到德阳。陈光标说,受灾群众需要鼓舞,我已经连续3年被央视邀请参加春晚,今年春节,我决定和家人联系一些企业家到灾区,和灾区的乡亲一起过春节。我还准备帮助廖智,每月按公司中层干部待遇给她发放工资,给她联系北京一些好的舞蹈学校,让她进修。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