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军事行动已致约4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图)

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射的照明弹
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射的照明弹

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射的照明弹
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射的照明弹

  国际纵横:以色列地面部队进攻加沙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袁奇)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3日晚从巴勒斯坦哈马斯管控的加沙地带北部边境进入加沙,从去年12月27日开始的以军“铸铅”军事行动进入了第二阶段。(点击查看加沙地带战局地图)

  在当天地面进攻开始前,以军对加沙地带的打击力度比以往明显有所增强,不但继续对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层领导实施定点清除,对火箭弹发射点等战略要地进行空袭,而且还对炸毁了位于加沙地带中部的两座桥梁,使得加沙地带南部与加沙城之间的交通运输变得困难。

此外,哈马斯下属的电视台、电台的信号也遭到了干扰。当晚,一小队以军车辆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趁着夜色越过北部的边界隔离带进入了加沙地带,地面战争随之打响。

  稍后,以军方发言人发表声明证实,根据以国家安全内阁的决定,以军当晚已经开始在加沙开展地面行动。这一阶段任务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摧毁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对以发动恐怖袭击的基础设施,掌控哈马斯的部分火箭弹发射点,以极大地减少当地对以境内平民发射火箭弹的数量。此外,这一阶段还将进一步巩固第一阶段行动的成果,给哈马斯势力以更直接更猛烈的打击,同时增强以军的威慑力,确保当地局势的改善,并给以南部地区居民带来持久稳定与安全的局面。对于以军的进攻,哈马斯当天通过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已经打死数名以军士兵,并表示以军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哈马斯不会屈服,并将战斗至流尽最后一滴血。

  根据以军方当天对前一阶段行动的总结,在“铸铅”行动开始一周以来,以军对加沙的空袭共打击了800多个哈马斯目标,给哈马斯基础设施及其高层领导以重创,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据统计,截至当晚,以军的行动共造成约4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2400人受伤。而哈马斯方面则总共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约45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来自以色列医疗救援机构“红色大卫星”3日的统计称,巴武装的袭击共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57人受伤。

  以色列军队3日晚对加沙地带展开地面攻势后,立刻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指出,以军展开地面行动将不可避免地加深普通平民正在遭受的苦难。他再次呼吁停止一切暴力行为,要求以方尽一切可能保证平民的安全以及人道主义援助活动不受影响。据悉,联合国安理会定于3日晚就加沙局势举行紧急磋商。伊斯兰会议组织和黎巴嫩等国际组织和国家也纷纷呼吁立即在加沙地带实现无条件的全面停火,由联合国牵头向这一地区派遣国际观察团。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以色列发动地面进攻的目的是想进一步沉重打击哈马斯、彻底改变加沙地带局势、结束加沙武装对以色列平民的火箭弹袭击这几大目标,在这些目的没有实现之前,以军的进攻是不会停止的。而且美国对以色列的进攻没有提出反对意见。未来局势会怎样发展,还将取决于以军地面进攻的态势和国际社会就有关停火方案进行的努力。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