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军事基地伪装不足 Google卫星易辨别(图)

  中新网1月4日电 台湾军方将领日前表示,岛内军事基地伪装不足,仍停留在数十年前的迷彩碉堡,雷达站防护诱标也不够,别说军事侦察卫星,连GoogleEarth都躲不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除了金马岛屿,台湾本岛的军事设施地下化程度不高,除了花莲佳山洞库与台东石子山洞库,各空军基地的跑道、棚厂与机堡都暴露在外,战场易毁性很高。

  至于海军状况更为明显,台湾为数不多的军港绝大部分集中在左营港,没有隧道靠泊方式,因此非常暴露,若要避过侦测,必须算准卫星通过时间,战时更需要足够情报,决定战力保存到外海疏泊的时机。


  报道称,台陆军地面部队主力为装甲部队,目前大部分战车都停靠在各装甲旅的车堡内,因台湾地面狭小,营区集中,也非常容易被发现。

  台军方内部有声音认为,陆军应该在靠近中央山脉的浅山地区建造地下车堡,作为疏散之用;采购垂直起降战机,应是未来空军建军备战的重要方向;此外,数量庞大的战机疏散保养机坪,可达到伪装效果。

  美军事卫星可辨识10厘米大小物体

  军事侦察卫星是美军对全世界投射其军事力量的重要耳目,一般而言,侦察卫星分成光学或雷达侦察卫星、电子侦察卫星、核炸侦测卫星与海洋监测卫星,目前在GoogleEarth软件所提供的照片属于光学卫星图片。

  军事光学侦察卫星由美国率先发展,在一九五九年发射第一代侦察卫星“发现者号”进入太空,至今已发展出五代侦察卫星。

  目前美军最先进的光学成像侦察卫星为锁眼十二(KH-12)卫星,一九九0年至今已发射四枚,但有一枚于去年九月失联。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KH-12可辨别地面零点一到零点三米大小的物体,是目前最先进的照相卫星,除了第一枚KH-12在距地八百公里高度的轨道运行之外,其余三枚都在二百七十到一千公里高度的轨道;但KH-12只要燃料充足,就可以无限制地运行在想要前往的轨道上。

  目前一般商业卫星的地面目标辨识能力已很惊人,美国IKONOS商业卫星分辨率即达一米。报道称,台湾军方曾透过该卫星侦测大陆东南沿海军事设施。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