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各国政要对以军地面进攻加沙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据医疗人员4日称,自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行动以来,已有至少5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去年12月27日,以军开始代号为“铸铅”的军事行动,当天首先派出50架战机,向50个目标投掷100枚炸弹,目标包括哈马斯基地、训练营、总部、办公室;30分钟后,60架战机再向60个目标袭击,目标包括收藏于地下碉堡的火箭发射器。

  1、以色列总统:没有停火可能 宣称要给哈马斯深刻教训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1月4日表示,以色列不打算占领加沙地带,但他同时表示,加沙战事没有停火的可能。

  据英国媒体报道,佩雷斯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我们不打算占领加沙或是摧毁哈马斯,我们要摧毁的是恐怖行动。

  哈马斯需要得到真正深刻的教训。”同时,佩雷斯表示,目前没有停火的可能。他说:“让我们停火,哈马斯将继续发射火箭弹。我们不接受这样的建议。这也毫无意义。”[详细]

  2、哈马斯:以地道战网络战等形式对抗以军进攻

  面对以军攻势,哈马斯武装人员凭借边界地区的工事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哈马斯发言人通过该组织的卫星电视频道艾尔-阿克萨电视台向以军发表声明:“你们(以军)如同老鼠一样进入(加沙)。

  挺进加沙不会那么容易,加沙将是你们的坟墓。 ”此外,他们还威胁将继续在以色列制造自杀性爆炸。哈马斯宣称,数十名“人弹”已经奉命潜入以色列各大城市,即将展开新一轮自杀袭击。[详细]

  3、阿巴斯:措辞强烈 称以地面进攻是“野蛮的侵略”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日指责以色列对加沙的地面进攻是“野蛮的侵略”。这是自9天前以色列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发动空袭以来,阿巴斯在评论该事时使用的最强烈的措辞。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巴斯当天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即巴解组织)领导人在约旦河西岸举行了会面。会后,阿巴斯做了上述表态。[详细]

  4、中国:胡锦涛呼吁加沙地带停火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晚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

  在谈到中东局势时,胡锦涛表示,中方对巴以冲突升级、中东局势动荡加剧深表关切,对加沙地带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深感担忧。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和武装冲突,推动局势走向缓和,为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争端创造条件。[详细]

  5、美国:对以进攻加沙态度暧昧

  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在此之前一直坚持以色列有权决定是否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加沙,美国不会干涉。白宫发言人也说,以色列采取任何措施,不管是从空中还是地面、或者任何其它方式,都属于同一行动的一部分。决定由以色列作出。外界因此质疑,是美国在纵容,甚至认可以色列进行了针对加沙的血腥地面行动。[详细]

  6、欧盟委员会:为加沙追加提供300万欧元紧急援助  

  欧盟委员会4日宣布,将向加沙地带追加提供300万欧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以解决因以军空袭和封锁而受困的当地民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欧委会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事务的委员米歇尔说,加沙地带目前有150万人需要救援,任何对他们的封锁都是对国际人道主义原则的违背。他呼吁以色列方面恪守国际义务,保障国际人道救援行动的展开。[详细]

  7、法国总统萨科齐:哈马斯对加沙居民现在境况担有重责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接受一份黎巴嫩报纸采访时称,哈马斯“对在加沙的巴勒斯坦居民深受苦难担有重责”。该报纸将于5日出版。

  萨科齐在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的同时还称,同样谴责哈马斯持续不断的发射火箭弹,他认为这是一种不可接受的挑衅行为。[详细]

  法国总统府4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萨科齐5日起出访中东“寻求和平之路”。[详细]

  8、德国:为加沙军事冲突升级忧虑 与多国磋商促停火  

  新华网柏林1月4日电(记者 时翔)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4日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军事冲突进一步升级感到忧虑。

  施泰因迈尔在声明中说,由于目前形势紧迫,德国将和所有伙伴一起努力为实现停火创造条件。施泰因迈尔在声明中呼吁各方采取行动,使加沙民众能得到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详细]

  9、约旦:可能重新考虑与以色列的关系

  新华网安曼1月4日电(记者于晓华 苏小坡)约旦首相扎哈比4日对约众议院议员说,考虑到目前加沙局势,约旦政府可能重新考虑与以色列的关系。

  扎哈比对议员说:“政府保留所有可能性,包括重新评估和考虑与所有国家的关系,尤其是与以色列的关系。”[详细]

  10、俄罗斯总统:呼吁以方立即在加沙地带停火  

  新华网莫斯科1月4日电(记者刘洋)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4日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进行电话交谈,呼吁以方立即在加沙地带停火。

  报道说,俄以领导人4日应以方提议进行电话交谈。双方讨论了巴以在加沙地带的军事冲突对地区局势造成的影响。俄方对大量巴勒斯坦平民死伤及冲突地区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表示严重关切。俄总统强调了立即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的重要性。[详细]

  11、安理会:未就加沙冲突达成协议 可能再次磋商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3日晚在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数小时后举行紧急会议,但未能就如何结束加沙冲突达成一致意见。

  安理会应阿拉伯国家的要求召开此次会议。利比亚代表阿拉伯国家向安理会散发了一份主席声明草案,对以军地面行动表示严重关切,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进攻,并将军队撤出加沙地带。 经过约4个小时的闭门磋商,安理会最终未能就该草案达成一致意见。[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