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开展太空勘察工作 用专用望远镜寻找外星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翰报道 韩国将利用专用的射电望远镜,全面开展外星人勘察工作,探测外太空智能生命体发送的信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立果川科学馆4日表示,该馆计划本月内正式启用去年在科学馆内完工的直径7.2米射电望远镜,主要研究课题将是外星智能生命探索(SETI)。
为此,科学馆正在利用试运营的该射电望远镜,捕捉来自太空的微弱电波信号并进行分析,计划今后针对银河系周边及250多个外太空行星系进行探索。

  报道称,目前,韩国在大德研究园内韩国天文研究院安装有直径14米的射电望远镜,去年11月,在延世大学、蔚山大学和济州耽罗大学的“韩国宇宙射电观测网(KVN)”也已竣工,目前已经成功安装直径21米的射电望远镜。组成KVN的3个射电望远镜具有各自的射电望远镜功能,但彼此实现连接,形成一个射电干涉体系,可以发挥直径500公里的巨大射电望远镜性能。

  不过这种射电望远镜,是通过精密天文观测,寻找太空生成奥秘等进行专业研究的设施,与外太空智能生命体探索还有很大差距。

  不同于此,韩国国立果川科学馆的射电望远镜尽管体形较小,但却是探测外星人射电信号的一种外星人探索专用射电望远镜。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