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昨发火灾烧毁56间民房 99岁老人丧生(图)

图为火光冲天的火灾现场。通讯员 杨勇 摄
图为火光冲天的火灾现场。通讯员 杨勇 摄

一位灾民在废墟上查看是否还有没被烧毁的物品。通讯员 杨勇 摄
一位灾民在废墟上查看是否还有没被烧毁的物品。通讯员 杨勇 摄

  三江八协屯昨发火灾烧毁56民房 一位99岁老人丧生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三江讯 (记者石红星) 昨日凌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八协村八协屯发生一起连片寨火,大火烧毁56栋民房,为了救火破拆23栋房子,总共有363人受灾,其中有一位99岁老人不幸在火灾中死亡。

  当天凌晨4时许,该村一户覃姓人家冒起了浓烟,住在二楼的户主覃某及其妻被烟熏醒后,才发现楼下起了火。覃起初打算自己不声不响地将火灭了,谁知跑到楼下大火已经扑面而来,半边脸和一边手被火烧到。

这时一些邻居也已发现火情,并大声呼叫“灭火”,但这时大火已蔓延到其他村民的楼房。发现不妙,覃某夫妻两人遂从二楼窗口跳进了楼下的一条小溪里,落地后,其妻摔断了一条腿,之后两人沿着小溪逃生。

  被惊动的村民们纷纷拿着脸盆、水桶冲出了家门,但此时火焰已蹿上了20余米高空,热浪烤得人们在二三十米远的地方都觉得难受,脸盆、水桶根本派不上用场;幸好村里的两台消防机很快投入了灭火中,有效遏制了火势蔓延的速度,为附近村屯村民组织十余台消防机前来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村委的组织下,村民们有序地开展救火:铺设水管,架设水枪;破拆起火点周围的民房,设立防火线;组织老弱病残撤离,抢救财物……不久,县、乡政府相关领导及武警三江县消防大队官兵均闻讯赶到,经过约两个小时的奋战,火情终于被控制下来。

  经过清点,发现大火吞噬掉56座民房,为了设立防火线,破拆了23座民房,连破拆户在内,共有363人受灾。其中一石姓村民年已99岁的老母亲在大火中不幸丧生。据村民介绍,这户人家与覃家中间隔着一条约有三米多宽的小溪,但是两座房子之间的距离却有二三十米,尽管如此,热浪硬是“烤”着了溪对面的石家。这户人家的主妇把读小学一年级的孙女抢救出来后,跑回家中想救自己的婆婆,却发现大门已经被大火封死,她只好从房后跳楼逃生。

  而八协村守昌屯一位叫吴荥海的年轻人,在埋头接水管的时候,被从高处降下的瓦片击中头部,受了重伤,血流不止,被送往该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当天上午,柳州市及三江县民政部门派人给灾民送来了救灾物资。大部分灾民在政府相关部门和亲友的帮助下,建起了棚窝,一些灾民则到亲友家暂住。据悉,更多救灾物资也将陆续到来。目前,得到妥善安置的灾民情绪稳定,火灾原因也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