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方向法国购幻影战机 前总长每周呈报李登辉

  人民网1月4日电 据台湾“国防部”提供给“监察院”的机密文件显示,空军向法国采购的幻影战机,李登辉的确全程参与掌握。这项代号“飞龙专案”的购案,议价前,李登辉曾在“总统府”四楼会议室两度召开高层会议;同时,台法双方所有谈判过程,前“参谋总长”刘和谦于每周“小军谈”中,都会向李登辉报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份机密文件显示,一九九二年九月九日,台法双方进入“飞龙”实质议价阶段,在此之前,李登辉先后于八月廿八日以及九月五日,两度于“总统府”介寿馆四楼会议室召集高层机密会议,包括“副总统”李元簇、“行政院长”郝柏村、“总统府”秘书长蒋彦士、“外交部长”钱复、“国防部长”陈履安、“参谋总长”刘和谦、国民党秘书长宋楚瑜等人讨论购机决策,并“达成十一月中旬签约的默契”。

  文件显示,李登辉两度召集台当局高层首长会议后,九月下旬,还请当时的“经济部长”萧万长赴法国,向法方政府说明台当局购机不变的态度。

  文件还显示,军方知道法方借机哄抬价格,并指出法方首次出价,单机高达市场行情两倍;机密文件中并明文指出“幻影议价过程以及谈判进度,直接由"参谋总长"每星期一向李登辉请示并报告进度”。

  文件内容指出,一九九二年八月下旬,采购合约进入最后协商阶段,台与法国同意将交货期程由原先七十二个工作月,缩短至六十五个工作月。当时,法方建议付款方式,签约时付三○%,签约后一年付三○%,签约后两年一○%,剩余的价款则按照不同交货时程付清。

  文件指出,一九九二年九月九日,台法首度针对幻影战机议价,有关战机部分(不含云母、魔法导弹等),法方提出总价款两百六十亿九百万法郎,距台方二二八亿五千六百万法郎差距仍大,惟法方态度强硬不愿再降,台方乃采冷处理政策对应。

  文件中指出,经过九月十、十四、十八、廿五日多次议价,最后价格较法国第一次报价降低一六.八四%,是“奉上级指示”议定。文件内容又说,依约定,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合约生效前,须支付法国新台币五八八亿九百万元,因已于八月五日先垫付六十亿六千六百万,故尚须专案筹垫五二七亿四千三百万元。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刘和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