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连线周轶君:以色列与哈马斯军方展开数字斗法

  1月3日晚间,以军方进入加沙地带,开始展开地面进攻。为了解以色列前线的最新情况,记者连线了在1月3日傍晚抵达以色列的凤凰卫视记者周轶君。

  据周轶君介绍,1月4日当地时间早上7点,加沙笼罩在一片黑烟之中。

据称哈马斯刚刚向加沙南部发射了导弹 。目前以色列方面已经封锁了靠近加沙的所有通道,因此他们一行只能到达加沙边境小镇。这些小镇上的民众对以色列军方很有信心,空袭期间这些边境小镇街面上几乎看不到车辆,反而在地面进攻开始之后,渐渐有汽车上路。当地居民的生活几乎已经恢复到空袭开始之前的状态,“很悠闲。”周轶君说。

  与以色列民众的悠闲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以双方媒体的态度。哈马斯电台被迫转入地下之后,仍在积极工作,哈马斯地下电台在以色列边境就可以接收到,在不断地播放激昂斗志的歌曲,播音员用同样激昂的声音播报哈马斯又击毙了9名以军士兵,并许愿说希望这个数字会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以色列电台也不甘示弱,马上反击称这9名士兵只是身受重伤。这并非双方电台的第一次“斗法”。据周轶君介绍,空袭开始以来,巴以军方一直在进行数字斗法。如果哈马斯方面声称击毙3名以军士兵,以色列方面一定会播报有至少30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袭中丧生。

  空袭八天之后,媒体似乎略显疲惫,以色列发动地面进攻让媒体兴奋起来。依照惯例,最后的战果会在地面行动中见分晓。因此媒体把以色列的地面行动视为决战阶段的开始。目前当地媒体已经转移了报道的重点,由对战争进展的报道转向对战争结果的分析。依照历史来看,中东战争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据当地媒体分析,目前新一轮的外交努力已经开始,以色列的进攻时间可能仅剩下一周,以色列和哈马斯都在等待最终结果。(布衣)

  周轶君,凤凰卫视著名国际记者,2002年6月开始出任新华社驻巴以地区记者,成为唯一常驻加沙的国际记者。多次采访过阿拉法特,阿巴斯,亚辛等中东关键人物。第二届 CCTV“中国记者风云榜”得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轶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