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加沙日记连载 1月7日见闻:短暂的停火三小时

      加沙:1月3日

  当我写完这篇东西的时候,我将不得不与我的7个家人一起回到家中的地下室,其中还包括一名7个月大的孩子。

  一家位于加沙的美国国际学校在以军的轰炸中被毁,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四周,一位英国同事在电话中写下了我所说的事。我努力在谈话中隐藏我的恐惧,但我认为在这方面我做的并不成功。地面进攻行动已经开始,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的同事在电话中问我其他人是不是安全,一个小时之前我和他们通过话,目前他们还算安全。

  那些住在贾巴利亚难民营的同事正在向加沙腹地前进,这样可以更加安全。贾巴利亚是一个空旷地区,人们可以更加安全的撤离该地区。

  在地面入侵开始之前,我曾经去学校看过孩子们,当然现在他们都全部关闭了。我在新闻中听到美国国际学校在一次空袭中被击中,目前学校已经人去楼空,所有的学校都是如此。我曾经和一名12岁的学生聊过一次,他的学校在空袭刚开始的几天就被轰炸了。他坐在家里大声读书,拼命地想要排除对空袭的恐惧。他说:“我有很多故事书,我喜欢读书,我读完了所有的故事。这里没有电来看卡通片,而且出去买新的故事书也很不安全,整天待在这种战火的环境中,让人感到害怕和烦恼。”随着安全形势不断恶化,学校提前给孩子们放了寒假。

  但是这个假期对这个12岁的学生来说注定不一样,他们不能在加沙的大街上玩耍,而不得不在家里忍受着恐惧。他说:“我永远也不喜欢这个假期,我每天都听到有人被杀的坏消息。如果学校开学之后,我也不会回去,因为我们的教室已经被炸毁了。”9岁的玛莎是加沙地区另一个想要努力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孩子。“我用尽所有的时间来学习,但是战机的声音使我不能集中精力。我现在努力离父母近一些,每天都要拥抱他们好几次。我现在整天待在家里感到很无聊,我很想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我希望轰炸能够停止,因为我每天都要听到爆炸声,我感到很害怕。”

  当这些孩子讲他们的故事和想法的时候,我感到很悲哀。他们应该到大街上去玩耍,但是现在却整天待在家里,还要受到恐惧和烦恼的侵袭。在过去一周里,已经有超过50个孩子在袭击中丧命,学校关门,学生也没有地方去参加期末考试。

  明天(星期天)我们计划在三处地方发放毛毯和食物包裹,这几处地方主要位于学校,里面住的人主要是那些边境地区的民众以及从家中撤退出来的人。

  现在,地面进攻已经开始。如果我们能够安全离开家里,就别无所求了。这真是加沙的一个漫长的夜啊。  (同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