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加沙日记连载 1月7日见闻:短暂的停火三小时

1月4日,巴勒斯坦妇女带着孩子准备逃离加沙地带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以军于当地时间3日晚开始向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 新华社/法新

    1月4日,巴勒斯坦妇女带着孩子准备逃离加沙地带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以军于当地时间3日晚开始向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 新华社/法新

  加沙:1月1日

  昨天我几乎一宿未睡,到处都是爆炸声,他们似乎要将加沙地带的每一寸土地都轰炸一遍。目前,加沙地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严重缺乏。

  虽然当地危险重重,伊斯兰救助(Islamic Relief)仍然在加大他们的救援工作,因为我们别无选择,今天早上我们向加沙最大的希法医院运送了4卡车食物。

包括面粉、大米、豆类、罐头肉以及鱼类。伊斯兰救助也提供了四大卡车的粮食,这些东西都是当地急缺的。这两次救助能够满足加沙地区所有医院一个多月的使用量。

  即使我们分发了食物,但是新的伤员仍然源源不断地来到医院。我无法想象医生还有没有空暇时间去接待其他的病人。

  自从以色列在6天前开始轰炸加沙地区以来,人们正在变得越来越绝望。我曾经遇到当地民众从院子中挖草来给家人食用,这些草以前会被他们毫不犹豫地从地上铲除。

  民众需要排一个小时的队才能领导面包,长长的队伍中充满了危险,因为地处空旷地带,时刻都会有炸弹落到他们身边。

  当地的天气正在变冷,这对加沙人来说是另一个危险的因素。伊斯兰救助已经开始向人们分发毛毯,我们今天也在希法医院向伤员发放了400条毯子,让人们带回家使用。

  由于加沙地带人口稠密,民宅一般都建造在政府机构旁边,以色列的炸弹在轰炸政府机构的同时,民宅也遭到了很大的损坏。如今,很多人家的房子都没有窗口和门。由于墙上已经被炸开了洞,很多人担心他们的房子会在不经意间倒塌。很多人用尼龙塑料代替破损的窗子,即使这样,加沙地区也只有很少人能够买得起。很多人家里都没有天然气,电力也被限制使用。

  很长时间以来,加沙地区的人们都生活在没有电的生活之中,人们常常用毛毯来取暖,很多人现在使用木头来做饭,这也能给他们提供一些取暖的热量,还有一些人用纸来烧茶水。

  和往常一样,孩子是我最担心的群体,他们经受着饥饿、劳累、恐惧和严寒的折磨。F16战斗机呼啸的声音对大人来说都不太容易适应,对孩子来说更难以忍受。

  作为援助人员,我们很清楚当自己早上离家出去工作要冒很大的生命危险,但是我们别无选择,我们不能看着人们忍受折磨,所以我们还会继续前进。

  伊斯兰救助的工作人员都在竭尽全力工作,他们是加沙人,像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一样,他们也充满了恐惧。但同时我们知道,如果我们都不能走出家门去帮助自己的加沙同胞,那么还有谁会去做这样的事情呢?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但是对于加沙人民来说,2008年永远都不会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