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加沙日记连载 1月7日见闻:短暂的停火三小时

1月3日,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一名巴勒斯坦男孩和家人临时寄居在一个难民营的学校里。2008年12月27日以来,以军战机对加沙地带实施大规模空袭。截至本月3日,空袭已造成至少450人死亡、2300人受伤,许多巴勒斯坦人家园被毁,流离失所。 新华社发

    1月3日,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一名巴勒斯坦男孩和家人临时寄居在一个难民营的学校里。2008年12月27日以来,以军战机对加沙地带实施大规模空袭。截至本月3日,空袭已造成至少450人死亡、2300人受伤,许多巴勒斯坦人家园被毁,流离失所。 新华社发

  加沙:12月31日

  全球人们都快庆祝新年了,但除了加沙,每年这个时候是人们思考新年计划及总结当年成绩,但加沙地区人们,他们想的仅仅是希望自己明天继续活下去,食品开始成为大问题,两周前,因为严重缺乏粮食,联合国难民救助及工程局暂停对加沙地区食品供应。

  我们只能祈祷空袭暂停几日,能让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加沙,饥饿、杀戮、危险及贫苦已严重困扰该地区人们。加沙地区从去年开始就经历严重的粮食短缺,现在他们正处于崩溃边缘。加沙150万人口中80%依靠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且人口贫困率也正进一步上升。当我们在户外工作时,你能看到人们脸上那种绝望表情,从联合国及其它人道主义组织中分发的粮食也几乎用尽,母亲们正为怎样喂养其孩子们而发愁。

  加沙地区每个家庭都有一本自己的“苦难史”,他们会告诉你他们急缺粮食、燃料及煤气等,他们甚至为一个面包而等上数小时,由于缺少燃气和电力,加沙地区目前只有四分之一面包店营业。作为一名救援人员,我能看到加沙地区自18个月前封锁以来,贫困状态一直在恶化,今年也让我对加沙记忆犹新。

  在过去12个月里,伊斯兰救济组织已向近四万名家庭提供食品援助,同时还提供其它大量医疗设施。

  加沙:12月30日

  星期六时,加沙地区学生本来应该参加考试,学校应该是挤满了参考学生,但学生们不是去参加考试,而是躲在家里,轰炸的强度性正影响着我,但我毕竟是成年人,但孩子们怎么办?我能切身体会到轰炸对自己侄子及侄女所带来的影响,我最小的侄女塔拉,今年才五岁,当她听到爆炸声时,她急忙跑到母亲怀里。

  很多时候,加沙地区母亲都告诉自己孩子,轰炸声只是雷声,但加沙地区孩子与其它地区孩子不一样,他们知道那就是爆炸。爆炸所打来的恐慌及闪耀的炸弹烟雾都给加沙地区孩子造成心灵上的创伤,伊斯兰救援组织在加沙地区已建立一人道主义组织,目的在于帮助该地区儿童摆脱由战争带来的心里障碍,该计划正一步一步前进,但目前的空袭及地面军事行动让这一切都显得举步维艰。

  安全形势也变得异常危险,我和我同事乘车回办公室都非常危险,因为随时可能发生炸弹袭击,每次工作时,我们都要提前与安全人员联系。且我们每走完一段路,都要向安全人员报道,这样他们才知道我们是否处于安全状态,当我们回到办公室时,我们要向家人报道,让其知道我们是平安的。这就是加沙地区安全问题的真实写照,即使是一次普通的步行都可能带来死亡威胁。

  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商店都关门的原因,他们认为唯一安全地方就是家里,但作为救援人员,我们的工作必须在户外,所以我们随时经受安全考验,因为我们要救人。目前,我们正联系加沙地区以外的援助人员,让他们找到未来数天加沙地区急需的药品、食品等物资。我们不知道轰炸什么时候结束,但我们要做好最坏打算。

  加沙:12月28日

  我们日以继夜为医院提供医疗帮助而努力着,当轰炸继续时,医院几乎要崩溃了,我们花尽一切心思寻找可以利用的医院援助资源,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还能使用库存的一部分来供给医院,但随着时间及攻击行动的推移,我们将可能去加沙以外地区寻找来源,因为库存即将用完,在发生战争前,医院物资几乎就不够用了。

  昨日,我们运送了五车物资前往加沙卫生部门,他们随即将这五车物资分到五个不同医院,毕竟医院目前是整个救援行动的中心,而且我们也积极与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磋商。我不能想象如果战争持续下去会是什么结果,因为毕竟医院的药品几乎被用尽,且医疗器材严重缺乏。但当我们走出去估计损失后果时,我们发现其实我们还需要更多除了药品之外的东西,面包面粉急剧缺乏,人们都蜂拥至面包房,但毕竟面包有限。

  我们不能想象燃料能维持几天,因为轰炸,人们都呆在家里,因为人们不知道炸弹什么时候又将从天而降,这也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商店都已关门,所以得到食品非常困难,电力也可能随时被切断,如果轰炸不停止,我们就将继续坚持食品供应,这只是我们的计划,因为我们还要去寻找救援来源。每天都给我们带来挑战,我们要找到解决办法,但我们同时也要去为明天的不同而祈祷。

  加沙:12月27日

  星期六时,我在11点半拜访完朋友回家路上,我听到三声巨大爆炸声,随后一系列爆炸发生在加沙,我家住在一系列警察局建筑中间,这些建筑成了首先被攻击的目标。当我迅速跑回家时,我发现加沙警察局数栋房屋已被毁,突然,又一枚导弹袭击了建筑,和其它人一样,我也跑开了,当我回到家时,我发现房子所有玻璃已因为爆炸而破碎。

  随后,我立即跑到医院了解伤亡人员情况,医院前停靠的救护车让我惊出一身冷汗,此时,加沙地区已充满恐慌,在半小时内,医院已被伤员挤的水泄不通,已经没有空余位置,但此时伤员还在不断被运来,此时,我也见到了此前未曾见过的一幕,那就是死者被放置在空旷的走廊上,在这次攻击后,机会所有加沙家庭都有亲戚或朋友被杀或受伤。

  伊斯兰救助组织正帮助医院进行救援,我们同医院工作人员沟通并询问其所需要物资,我们正给他们提供海绵,手术手套及其它急救设施。医院已是拥挤不堪,医生们正用普通床位来照顾重症病人,所有事都是那样充满紧迫感,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救护车在工作,如果攻击再持续一个星期,那么医生及护士就要用最原始办法来救治病人,同时意味着没有麻醉剂。两年来,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人见识了各种各样的危机,包括食物短缺、失业率高等。这一切都无时无刻不在困扰着加沙人,我将这里的日常生活比喻为“挣扎”一点都不为过。但自1967年以来,我还从未在加沙地区见识过如此猛烈的攻击。

  过去,我将在加沙地区生活比喻为灾难,但现在我发现没有合适的词来形容,我刚得知自己一个大学同学的弟弟在空袭中丧生,他们在瓦砾中找到了他的尸体。

  (同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