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评论

时代:以色列解决哈马斯防真主党 决意根除隐忧

  当地时间1月3日,以色列发动了对加沙地带的地面进攻,对于这一举动,美国《时代》杂志(更多《时代》杂志文章)网站的文章称,以此向哈马斯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我们来了,并且如有需要会一直驻守下去。

  决意彻底解决问题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坦言,地面进攻在短时期内难以结束,并且任务也会十分艰巨。

确实,从以军调动大批预备役部队的做法可以看出地面进攻绝非易事。此次“铸铅行动”的目的旨在达成一份长久的停火协定,使以色列南部不会再遭受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方面坚信,如果想达成这些协定,必须要将哈马斯逼到绝境,这样其领导人才会选择签订停火协定,来确保自己还会继续拥有在加沙地带的存在与政治控制权。据报道,以军在本周六晚些时候以大规模炮击的方式拉开了侵入加沙地带的序幕。以色列旨在用密集的炮火摧毁哈马斯武装人员设置的任何防御工事。不难看出,以色列早已下定决心,既然冲突在所难免,那么就要彻底地对哈马斯进行严厉的打击,无论那些武装人员隐藏地多么巧妙抑或进攻的后果将有多么的严重。

  为了解决西南部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此次以色列决意将行动进行到底。在过去的几天中,以色列轰炸了哈马斯一位高级领导的住宅,并且炸毁了一座被认为存有武器的清真寺。通过这些行动,以色列正有意令外界产生一种感觉,即以方已经调整了惯常的交战规则,以此来削弱哈马斯。

  本周六晚,以色列的装甲部队开始缓慢向加沙地带推进。以军同时也出动了直升机和无人机,以便为指挥官提供战场的实时图像。哈马斯之前期待可以同以军在加沙密集的街道中进行巷战,但是事态发展却并未如其所愿。以军目前正在似乎向一些高地推进,寻求控制一些战略高地。这样一来,以军就可以更好地对那些哈马斯武装人员与平民混杂在一起的区域进行控制。

  出其不意的大规模进军

  除了向哈马斯施加心理压力外,以色列正在用地面行动表明一点:此次行动的规模远远超出对方的预计。以军很清楚如此大规模的地面行动会迫使哈马斯武装人员加速混入城市与难民营之中。当哈马斯成员被迫从藏身之处以及防御工事中逃出时,对他们发动攻击将变得更为简单。以军不仅拥有着空中掩护的优势,还可以获得整个战场的详细数据。同时,高科技设备的使用可以令以军在夜晚对哈马斯发动袭击。

  恫吓真主党

  以色列通过调动更多预备役部队来向外界发出信号:此次行动的持续时间较长。据报道,预备役部队中有大部分士兵将被派往以色列北部与黎巴嫩接壤的边境线上,以此让真主党明白以军完全有能力阻止它支援哈马斯。同时,预备役部队的出动令以色列有能力将兵力调用到其他地区,例如保护犹太人定居点等。

  尽管以色列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但以军指挥官还是预计伤亡在所难免。以军正在极力避免士兵被捕、坦克被焚烧等标志哈马斯取胜的事件的发生。

  我们可以看出,以色列无意夺取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并在那里久留。此次行动的目的是要让哈马斯领导人认清一点:以军展开地面行动后哈马斯想继续留在加沙地带的机会将大幅减小。在这样的情况下,哈马斯接受以色列提出的停火协定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青桦)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