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加沙冲突紧急会议无果而终(组图)

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射的照明弹

  以军步兵整队离开以色列前往加沙地带北部地区

  以色列向加沙发动地面攻势 哈马斯态度强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沈汀):联合国安理会3日晚在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数小时后举行紧急会议。但会议未能就如何结束加沙冲突达成一致。

  会议于当晚7点开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上,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代表对一份由利比亚代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起草的声明草案展开了辩论。该声明草案对加沙冲突不断升级表示严重关切,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进攻,并将军队撤出加沙地带。
经过近4个小时的闭门磋商,安理会最终未能就该草案达成一致意见。

  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塔尔希对安理会紧急会议未能达成一致表示遗憾。他说,声明草案在安理会内部磋商中得到了广泛支持,但是美国对于草案的具体内容仍持反对意见。他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阿巴斯以及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外交部长正在赶往纽约,将于4日举行会谈和磋商,同时也将与联合国有关官员以及安理会各成员国代表交换意见,为尽快结束加沙冲突进行外交斡旋。他还表示,希望安理会于6日再次就加沙冲突进行磋商。

  会议结束后,安理会本月轮值国主席、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佩尔向媒体表示,尽管会议未能达成一致,但安理会各成员国代表都对加沙冲突升级表示严重关切,并希望冲突双方立即达成一项持久的、双方都能够遵守的停火协议。作为轮值主席,里佩尔强调安理会将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援助。

  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沃尔夫则指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违反安理会此前发出的停火呼吁,认为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是造成当前事态发展的根本原因。他在会后表示,此次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展开空袭和地面进攻,是由于哈马斯武装不断向以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并一再违反联合国有关决议而引起的。沃尔夫说,美国希望能够在安理会各国都对造成此次冲突的原因形成共识的前提下,达成一项有关各方都能予以遵守的、持久的停火协议,否则发表的声明“将无法被遵守、也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在本次紧急会议召开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对加沙地带的进攻,并尽一切可能确保平民的安全和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发放。

  自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多次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磋商。阿拉伯国家希望安理会能够通过一项谴责以色列的决议或声明,但都由于美国等国的反对和阻挠而未能获得通过。安理会只在去年12月28日通过一项主席声明,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的所有军事活动,并敦促各方关注这一地区出现的人道主义灾难。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