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张剑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长沙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剑飞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长沙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张剑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星辰在线1月4日长沙讯(星辰在线“两会”报道组)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奋力推动长沙经济社会率先发展。今日上午,长沙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湖南省委大礼堂隆重开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在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说,一年来,我们经受的挑战空前严峻,取得的成效超过预期。新的一年将是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面临困难最大、挑战最严峻的一年。但长沙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

我们既要树立危机意识,更要树立机遇意识,善于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机遇,在逆境中培育有利因素,变压力为动力,迅速行动起来,上一批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保障的重大项目,干成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星辰在线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网络视频直播。(星辰在线“两会”专题)。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479名,实到472名,符合法定人数。

  陈润儿、张剑飞、谢树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余合泉、刘晓明、张菊萍、罗购三、胡旭晟、彭可平、任一平、刘新程、佘双智。

  8时30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宣布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剑飞作政府工作报告。张剑飞的报告回顾了2008年的工作,分析了2009年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2009年的工作重点。

  报告说,过去的一年,长沙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农村经济加速发展,先导区建设全面启动,开放领域日益拓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保障成效明显,政府管理不断创新。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5%以上;完成地方财政收入预计为340亿元,增长29.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分别达18253元和7353元,增长13%和16%。

  在分析今年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时,张剑飞说:面对挑战,我们必须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在思想上和工作部署上做好应对准备。同时,也要认识到,动力与压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金融危机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的影响是不一样的,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面临的机遇也前所未有,长沙具有诸多发展优势和有利条件。

  张剑飞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4%,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省会城市平均水平以下。

  张剑飞强调,要实现今年预期发展目标,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扩大投资、拉动消费作为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根本途径,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激活居民消费需求。按照有利于产业升级、有利于长远发展、有利于改善民生、有利于生态环保的原则,优先实施拉动作用大,群众受益大、受益快的项目,加快实施安居工程、畅通工程、品质工程、文化工程、民生工程、重点片区工程、生态节能工程、交通能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和产业发展项目,突出抓好十大基础设施工程、十大民生社会工程、十大产业建设工程,力争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425亿元,把扩大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有效手段。必须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府服务和管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务实、创新、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张剑飞特别强调了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几个方面工作:(一)突出重大项目建设,保持有效投资增长。(二)突出产业升级,促进新型工业化。(三)突出城乡统筹,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四)突出城市建设管理,打造现代宜居城市。(五)突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六)突出激活消费需求,拓展国内外市场。(七)突出创业富民,建设创业之都。(八)突出改善民生,推进社会建设。(九)突出转变职能,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上午的会议还审查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长沙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市财政局关于200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0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精炼而务实的报告激起全场经久热烈的掌声。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老同志还有董学生、杨顺初、秦卓夫、吴梦南、张惠民、王蔚深、杨宏、王克俭、陈香成、臧宝山、易希文、张贤遵、袁汉坤、杜远明、谢建辉、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张迎龙、陈泽珲、胡伏安、易佳良、李昌进、孙光明、龚罗生、唐纽武、谢志迪、刘晓越、文树勋、虢正贵、姚永春、何寄华、王扣柱、赵文彬、黄中瑞、周秋光、李克俭、王力力、龚振湘、谢明德、钟新莲、段安娜、彭继球、段祥军、罗衡宁、陈绍纯、楚白兰、龙建强、陈立湘、冯兆麟、刘国际、刘晓平、刘曼曼、刘绪甲、李伟、李仲良、李雪明、杨树林、肖良定、吴伯成、邱继兴、余建国、汪国凡、沈守云、张若林、张春球、张新亮、罗伟、周伟、周建军、郑蓬、赵凡存、胡晓亚、洪霞、贺绍佩、贺应辉、饶福明、徐敏芝、唐跃军、黄自奇、梁仡娜、彭治华、彭惊雷、葛秀华、辜显旺、曾丽、谢晓春、谢湘生、谭小杰。

  出席长沙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和长沙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各部门、长沙警备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飞 | 余合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