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乘客反映太原客运列车温度低 铁路部门立即整改

  人民网太原1月5日电(记者 伍彧彧)本网1月4日21点45分反映《1552次列车上咋这么冷?》,太原铁路局太原客运高度重视,22点15分,由何宝印段长主持,召集主管副段长王乐夫、马金龙、邢乙平及该车队队长、书记和责任班组列车长、有关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1月4日担当1552次乘务的是太原客运段1552次第三包乘组,当时虽然锅炉温度大多为80度至90度之间,但是车内依然有点冷,客观上存在的原因:卧铺车车况年久,大部分是改造后的车辆,保温效果、密封性差,特别是软卧车。主观上存在的原因:个别职工对冬季列车采暖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高,面对客观上存在的问题,没有采取积极主动的补救措施,例如:夜间车厢门的及时关闭,洗面间、厕所地漏的封堵,不能用胶带将密封不严密的地方粘贴等有效措施,就车辆存在的问题不能积极地向有关部门领导反映,导致问题的发生。说明车队干部和列车长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看惯了、习惯了的不负责任的工作作风。违背了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没有把旅客的冷暖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为此,为了防止此类问题的再度发生,太原客运段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把“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制定如下措施:

  1、针对此问题,太原客运段立即召集连云港车队和责任班组进行认真的原因分析深剖析,查找班组在日常基础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各乘务班组日常教育、培训、管理和考核。通过教育提高服务意识,通过培训提高服务技能,通过管理提高工作质量,通过考核提高责任意识。

  2、强化管理,严格要求。各乘务班组在乘务中要严格执行部、局、段客车采暖管理标准,做到炉温要达到80—90度,车温达标、锅炉水满、车内温度适宜。针对运行在北方的各次列车的具体情况,经段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采取如下防寒措施,在对北部地区运行车次制作配备棉制挡风帘的基础上,对运行在南部地区车次硬卧车厢也都全部配备棉制挡风帘;对列车车窗密闭状态不好的车厢用粘条封闭,杜绝跑风漏气;加强对列车采暖锅炉的焚烧工作,保持炉清火旺,四管烫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炉温要达到90℃。

  3、加大对设备设施的检查,积极督促设备单位及时检修,对一时无法修复的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最大限度地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4、认真落实干部包保责任制,发挥包保干部帮、教、管的作用。职能科室干部要根据冬运工作的特点和当前普通旅客列车专项整治的要求,要敢于承担责任,敢于知难而上,加大对列车的检查力度,加强对乘务班组各项管理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经段务会研究决定,按照太原客运段冬季采暖的管理考核办法,责成分管副段长杜渐向段做检查,对车队长段荣、总支书记谢喜章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主管副队长刘晋生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列车长张志强待岗六个月并在全段做出深刻检查,责任班组按段有关规定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