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互防背后突袭:以色列vs真主党 哈马斯vs法塔赫

  打印 关闭

  以军3日晚对哈马斯掌控的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后,巴勒斯坦-中东局势随之更加波谲云诡。交战双方同时还在密切警惕着其他各种敌对势力的动向。

  两年前曾大战一场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都担心对方可能出手。
哈马斯也在防备虎视眈眈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为夺回令加沙政权而背后下手。

  “我们警告真主党民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目前驻守北部边境的以军正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他们担心黎巴嫩真主党可能会对以军攻入加沙做出反应而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2006年与以色列交火时就曾对以发射数千枚火箭弹。而那次黎以冲突发生前,以色列也是在加沙围剿哈马斯武装分子。

  令各方关注的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3日抵达叙利亚,商讨加沙局势。有媒体报道称,贾利利说伊朗已与真主党达成协议:如果以军发动地面战,真主党武装将发射火箭弹打击以色列,迫使其两头作战。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3日晚称:“我们要警告以色列北部南黎巴嫩的真主党民兵:如果胆敢向我们开火的话,我们将立即实施报复行动。我们会密切注视着北部边境的局势,我们也希望北部边境保持平静,但我们做好应对一切可能的准备。”

  真主党尚未表示要参战

  黎巴嫩真主党民兵领袖纳斯鲁拉去年12月28日曾在真主党民兵电视台上呼吁:“巴勒斯坦抵抗兄弟们应该给入侵的以色列敌人造成最大程度的杀伤。”但他并没有表示要参与加沙冲突。他反而还担心以色列会对黎巴嫩发动突袭。

  纳斯鲁拉还提到了两周前在黎以边境发现的数枚导弹。调查发现,这些导弹在被发现前已全部启动了定时发射装置,针对的是以色列境内目标。他怀疑这些导弹可能是以色列派人偷偷安放的,为袭击黎巴嫩制造借口。

  总部设在贝鲁特的卡内基基金会中东中心的专家保罗·塞伦分析说,在2006年以黎冲突后,真主党目前还无力发起第二场战争,而且会尽力阻止其他极端组织挑起它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

  哈马斯严防法塔赫“复辟”

  对哈马斯来说,“腹背受敌”的可能性似乎更大。《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现已做好准备,将在哈马斯武装被以军推翻后接管加沙地带政权。目前,哈马斯武装也加大了对法塔赫的打击力度,逮捕了许多法塔赫成员。

  巴勒斯坦一匿名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法塔赫内部判定以军的进攻将导致哈马斯倒台,因此密令所属组织和成员做好随时接管加沙的准备。而哈马斯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正加大对法塔赫的打击。以军发动地面战后,至少已有75名法塔赫成员被哈马斯射伤腿部,另有不少人被射伤手掌。

  此人称,“哈马斯非常紧张,因为他们感觉到自己的末日即将来临。在加沙地带,他们正对法塔赫发动一场血腥的运动。”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哈马斯在这个周末已处决了35名被指“通敌”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两大政治派别哈马斯与法塔赫曾于2007年3月17日组建由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任总理的民族联合政府。由于哈马斯领导的准军事力量经常与法塔赫领导的安全部队发生冲突,法塔赫一直要求解散这支准军事力量或将其并入安全部队,但遭到哈马斯的拒绝。当年5月13日,两派武装人员在加沙爆发冲突并持续升级,法塔赫6月12日宣布暂时退出民族联合政府。6月14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法塔赫革命委员会领导人阿巴斯宣布,解散巴民族联合政府。哈尼亚对此予以拒绝。

  目前,以阿巴斯为首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在国际社会的共同支持和支援下,稳定地控制着约旦河西岸的局面。哈马斯则在一年半前单方面夺取对加沙的有效控制之后,受到国际社会的孤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 鲁拉 | 贾利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