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建议重用”:财政所干部当上所长

  剑阁在干部选任上引入援建方评价机制

  本报记者 李旭 陈科

  干部日志

  11月2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履新第二天。第一站,走访黑龙江援建剑阁前线指挥部,听取对方的意见和要求。下午到剑门关调研旅游开发问题。


  11月23日 星期日 阴

  到任后首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决定成立受援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县委专职副书记全力负责抓好受援工作。同时,成立剑门关景区开发建设指挥部。

  11月25日 星期二 晴

  到普安、城北、汉阳、北庙几个乡镇调研农房灾后重建情况,解决受灾群众安全越冬问题。

  ——剑阁县委书记冯安富

  干部状态

  冯安富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走进黑龙江援建剑阁前线指挥部是在2008年11月20日,任剑阁县委书记的第二天。当时,剑阁县的第二批受援项目规划编制方案刚出炉。

  3天后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作出的第一个决定是从各部门抽调15名骨干人员,成立剑阁县受援领导小组。选任前,剑阁县逐一征求了黑龙江援建前线指挥部的意见。15个人选,每一个任命后面都附有黑龙江人的签名。

  为落实省委组织部加强灾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去年8月1日,剑阁县出台办法明确,3年恢复重建期间,凡县委任免干部及县委拟向市委推荐使用的干部,均要征求黑龙江援建指挥部的意见。指挥部可提建议,甚至拥有一票否决权。

  王龙是第一个由黑龙江方面建议选任的剑阁县干部。去年10月,时任县粮食局副局长的王龙受邀组团前往哈尔滨市参加粮食交易洽谈会,带回1000吨大豆采购协议和7.5万吨精米加工项目。之后,王龙被抽调到对口援建办,11月24日又被任命为县受援办常务副主任。从提出推荐、考察、酝酿和讨论决定,选任王龙的每个环节都吸纳了黑龙江援建指挥部人员的意见。

  这一干部选任方式的效果,很快得到验证。25日16点,对剑阁县提交的第二批援建项目规划编制方案,黑龙江援建指挥部书面提出29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11月26日一大早,县委、县政府紧急开会研究部门无法定夺的问题。中午下班前,针对29个问题的书面答复送到援建方手中。27日上午,双方人员坐到一起,面对面逐个解答问题。

  “根据10月8日统计数据,全县倒塌和严重受损户39993户,灾后重建补助金却只发放了36326户,剩下的3667户哪去了?”

  王龙等人相视一笑:“为更好地实施"惠民行动",我县决定2009年将3667户健全五保户送入敬老院集中供养,所以未将这3667户纳入。”

  “普安粮食收储站总投资951万元,申请援建投资610万元,差额341万元如何解决?”

  “企业自筹141万元,申请银行贷款200万元。”受援办递上预算明细,资金来源一目了然。

  深入的沟通,让指挥部彻底打消疑虑,很快将规划编制方案上报黑龙江省政府。

  “跟我们认可的干部合作,无缝隙对接,无障碍合作,大大加快了援建进展。”黑龙江援建指挥部副总指挥高占国认为,剑阁县在干部选任上引入援建方评价机制,使决策更科学、更有效。

  “在城北镇民主村驻点工作的财政所干部朱碧兴因推进农房重建表现出色,援建方建议重用,被提拔为财政所所长,这给其他干部带来很大震动。”在城北镇党委书记徐怀峰看来,援建方的建议权形同激励机制,推动全县刮起“实干风”,而“一票否决制”也给剑阁干部念上“紧箍咒”,驱使大家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认为,城北镇农房灾后恢复重建数量和质量都居全省前列,与之密不可分。

  干部感言

  剑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思法:灾后恢复重建是考验、识别、锻炼、培养干部的大舞台,只要机制设置科学,就会有很大收获。援建方评价机制就像一个杠杆,用黑龙江援建指挥部的几十号人撬动了剑阁大批干部,双方干部比作风、比干劲,精诚合作,形成了加快推进援建项目的强大合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龙 | 冯安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