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娃娃管乐团香港夺金奖 有27名民工子女(图)

南京娃在香港赢得荣誉。资料图片
南京娃在香港赢得荣誉。资料图片

  娃娃管乐团香港夺金奖

  包括27名民工子女在内的南京娃从星光大道载誉归来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少工委得知,由市少工委组织的南京双闸中心小学鼓号队和南京滨江小学管乐团的122名孩子刚刚从香港载誉归来,他们不仅走上了香港的星光大道进行表演,还在“2008香港步操管乐节”上获得大奖。其中双闸中心小学代表团中,还有27名孩子来自进城务工人员家庭。

  【巡游】

  南京鼓乐飘香江

  在星光大道参加香港步操管乐节的当天,天空一直飘着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们的热情,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了巡游现场进行表演前的最后准备。

  和孩子们一样充满热情的,还有香港的热心观众,虽然巡游是当天下午2:30正式开始,但不少人都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坐在了露天的台阶上,当得知孩子们来自南京时,纷纷热情向孩子们问好。下午2:30,巡游正式开始,南京的两支队伍一出场,就受到香港观众的热烈欢迎,照相机、摄像机更是对准了来自南京的孩子。巡游活动结束后,香港各大媒体的记者更是把南京的孩子们团团围住。

  首席评判竖起大拇指

  南京孩子的精彩表演还得到了2008香港步操乐团比赛首席评判PROFESSOR JEFFREY M.MOORE的肯定,他在接受采访时对孩子们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他们表现得非常好,很有水准。

  在得到赞赏的同时,孩子们也大开眼界。滨江小学的戴颖然得知自己的学校能够代表南京市小学生参加2008香港步操管乐节,早就盼望着这一天到来,“我们和香港中小学生相识相聚,共同切磋技艺,交流文化,所有的团员内心充满了激动与自豪!”

  代表团中的夏婧宇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他们和香港小朋友的表演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我们的表现有板有眼,他们的表演非常轻松欢快,很自由,无拘无束。着装也和我们不一样,让人觉得眼前一亮。”最让孩子们羡慕的就是乐器了,“好多我们都不认识。”

  【比赛】

  奋战8小时喜获金奖

  与轻松的巡游相比,第二天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的比赛则让孩子们感到了压力。当天下午1:00,孩子们和香港的代表队一样,先走场热身。

  “刚开始我真有点紧张。”双闸中心小学鼓号队的吴丹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不少孩子因为旅途劳顿加上水土不服,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有的甚至连饭都吃不下去了,刚开始,她真怕孩子们会出状况。但是,孩子们精彩的出场让她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精彩,太精彩了,我们的孩子真的很棒!”

  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的9:00,南京的两支队伍都获得了好成绩。双闸中心小学收获了金奖、特别优秀表演奖、最佳步操花式奖和最佳效果奖。滨江小学也把金奖、最佳演奏奖、特别表演奖收入囊中。

  【幕后】

  建邺教育局贴补一半费用

  能到香港参加巡游和比赛,对很多孩子来说都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机会。但双闸中心小学很多学生的家庭现状摆在面前,为了让孩子们能顺利前往香港,建邺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贴”了20万,学校所在的双闸街道也资助了5万,为孩子们解决了一半的外出资金。

  建邺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灏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闸中心小学的很多学生都是当地农民的孩子,有的还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如果没有资助,让家长掏出4000多块钱是非常困难的,教育局“贴钱”,就是想让孩子们在出行费用上自付部分少一点。这次到香港巡游比赛,王灏晓副局长还是建邺区的“领队”,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孩子们到一趟香港不容易,交流学习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安全。”

  跟团老师做“保姆”

  孩子们第一次出远门,老师们也忙得不轻。双闸小学的校长曹荣成告诉记者,早在孩子们出行前,他们就对孩子们的生活、安全等各方面做了细致的安排,还准备好了各种常用药品。每天晚上回到住处后,老师们就挨个查房,督促孩子们早点休息。

  细心的曹校长还设立了安全值班室,任何突发情况,孩子们都可以到值班室寻求老师的帮助。不仅如此,他们还为孩子们设立了一个临时小银行,每个孩子外出时,家长都会给点钱,这笔钱如果放在孩子身上,很容易丢失。他们就为每个孩子设立了账户,孩子们要用钱时就到老师这里来签字领取,不仅保证了零花钱的安全,也控制了孩子们用钱。

  第一次过生日

  比赛拿金奖乐坏了所有孩子,对于双闸小学六年级的朱丹丹来说,香港之行她还有另外一个“意外收获”,那就是第一次过生日。

  朱丹丹来自安徽,爸爸妈妈都在沙场工作,每个月的收入只有1000多块钱,从记事起,小姑娘从来就没有过过生日。“那天我们正在吃晚饭,谭老师突然叫了我的名字,我吓了一大跳,以为犯了什么错,没想到老师把一个很漂亮的迪斯尼的包送到了我的手上,所有同学还为我唱起了生日歌。”这是朱丹丹第一次过生日,而且还有老师和同学为她祝福,小姑娘说,自己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其实朱丹丹能到香港,她从心底里感谢父母。“我们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太好,我还以为爸爸妈妈不会同意呢。”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爸爸妈妈得到这个消息后说,就是自己勒紧裤腰带,也要让她到香港。“妈妈说自己连飞机都没有看过,更别说坐飞机了,现在我好不容易有了这个机会,一定要去。” 本报记者 薛玲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