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居民讲述以军地面进攻:爆炸声整夜不断

  1月4日,巴勒斯坦妇女带着孩子准备逃离加沙地带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以军于当地时间3日晚开始向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4日电 通讯:加沙居民讲述以军地面进攻

  记者 齐湘辉 华春雨

  “我在加沙待了四十多年,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可怕的夜晚,”回忆起3日夜晚的经历,加沙当地居民伊玛德在电话中这样对记者说。

  一遍遍地拨打后,记者好不容易才在4日拨通了伊玛德的电话。他说,在目前的局势下,有时由于以军空袭的声音巨大,听不到电话铃声,有时手机根本没有信号,通信已经变得非常困难。


  3日夜晚,以军地面部队在空军的掩护下进入加沙地带,加沙上空一直回响着以军战机的轰鸣声,炸弹爆炸的巨响此起彼伏。伊玛德说,虽然他和家人现在还安然无恙,但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伊玛德说,作为当地一名资深记者,他也算见多识广,而且加沙地带历史上与以色列方面战事不断,可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让他觉得如此可怕。

  伊玛德在电话中不停地叹气,他说,整整一夜,听着以军炸弹爆炸的声音,他几乎无法入睡。他朋友的父亲昨夜被以军炮火击中身亡,他一直为此感到伤心难过。

  伊玛德很悲观地说,虽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还在抵抗,以地面部队目前尚未攻入加沙城内,但以色列的坦克现在离加沙城只有1到3公里。伊玛德很肯定地说,4日晚或5日,以军就会攻进加沙城。

  另一名加沙当地记者萨乌德同伊玛德一样整夜未眠。萨乌德说,他家虽然住在加沙城里,但是离加沙地带南部的内察里姆(前译内特扎利姆)很近。3日晚以军地面进攻开始后不久,大约70至80辆以军坦克和装甲车占领了内察里姆。在当地,哈马斯武装人员和以色列士兵发生了激烈交火。萨乌德说:“我甚至能听到以军坦克引擎轰鸣的声音。”

  担惊受怕了一夜,4日一早,萨乌德决定收拾行装,冒着路上可能遭遇空袭的危险,带上妻子和4个孩子,搬到加沙城市中心的朋友家。在萨乌德赶路途中,记者与他失去联系将近两小时,萨乌德和家人的安危令人担忧。4日中午,记者的手机铃声响起后,耳边传来了萨乌德熟悉的声音,这时记者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这里仍没有电……我们只希望这里能安全一些,”萨乌德说。他还说:“告诉大家,我们处在危险之中,加沙人都处在危险之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