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子征婚“不要贵阳女孩” 引来众多观点交锋

  一网友征婚“不要贵阳女孩”引来众多观点交锋——

  众说纷纭“贵阳女孩”

  上周,本报报道了一小伙在网上征婚时称“不要贵阳女孩”的消息,其理由是贵阳女孩“太爱慕虚荣、势利、好吃懒做”。此消息见报后,引起了轩然大波,搜狐网等全国上百家网站转载,浏览此消息的网民已经突破100万,其中6000多名网友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民眼中的贵阳女孩

  在很多外省人眼里,虽然贵州经济落后,但是气候非常宜人,整个贵州仿佛一个天然大公园。贵阳女孩往往娇小而丰腴,腰肢柔软,皮肤白里透红,她们活泼妩媚,衣着时髦。她们野性泼辣、但是好像很容易知足。贵阳女生素来给人以泼辣干练、爱美和直爽的形象。据《广州视窗》报道,全国城市美眉漂亮指数最新排名,贵阳女生漂亮指数在全国排第16位。

  有网友这样概括贵阳女孩的群体形象:贵阳女生天生直爽的性格就爱打抱不平,如果你欺负了她的好友,她会第一个跳出来给你难堪,有的临走时还会给你一个耳光。她们爱哭,虽然有时候她们显得泼辣,但受到感情伤害时,照样哭得死去活来,一般姐妹们都会好言相劝,有些甚至还陪着一起哭。她们爱美,女人好美自古有之,贵阳女生好打扮,她们喜欢漂亮的衣服,喜欢高档的化妆品,追逐时尚和非主流。

  她们聪明,经常会出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点子,逗你开心。她们豪爽,喝酒的时候你喝一杯她不会因为自己是女生就“偷工减料”,守信,当然也还有一部分爱“放鸽子”的。

  但贵阳女生淑女很少,就算有些看上去很淑女,但是时间相处长了你就发现其实是个假淑女,动不动就说脏话“你克死了”……骂起人来一套一套的。她们好打扮,吃不得苦,花钱大手大脚,而且大多不会做家务,就算会一点,也是“三脚猫”的功夫。贪玩,夜生活丰富,加之社会的发展,贵阳女孩也越来越变得现实。

  贵阳女孩,美丽风情

  一名叫商略的先生说,记得刚上班时,非常羡慕在贵阳工作的同学,同学们经常在电话中谈到贵阳女子的美丽。闲的时候,他就和同学一道,在贵阳的大街小巷乱窜,在阳光明媚的时节,随意找一个石台阶坐下,看着长发飘飘,身材玲珑,三三两两的贵阳女孩子袅袅娜娜从眼前飘过,那种随意的姿态,简直就是给这个西南小城平添几分风情。

  商略说,“爱慕虚荣、势利、好吃懒做”,是人性中共存的弱点,不是贵阳女孩子所特有的,也许唐先生(网上征婚者)在生活中遇到过这样的贵阳女孩,可也不能因此否定全部的贵阳女孩。商略认为,唐先生看问题太过偏激,以偏概全,一竿子打倒一片。其实,大可不必对所有的贵阳女子如此痛恨,人无完人,找女孩当老婆,千万不可有什么地域概念,比如贵阳的、遵义的或其他地区的,“最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贵阳女孩: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眼看研究生就要毕业,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土生土长的贵阳美女王芳则认为,全国各地的女孩给人们的印象各有千秋,各地都有“太爱慕虚荣、势利、好吃懒做”的,虽然“太爱慕虚荣、势利、好吃懒做”不能代表贵阳女孩的群体形象,但是有人意识到这点,不管它是否对错,“我们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王芳说,“说不定许多年后,贵阳女孩在一片议论声中发展成为全国最优秀的女孩”。

  在贵州民族学院上大三的赵同学说,她也是地道的贵阳女孩,贵阳女孩生活在城市,就应该有城市女孩的特点,不可能出生的环境、生活条件优越,就会是最好的,但总不能天天和农村女孩比吃苦耐劳吧,城市人和农村人在价值观、消费观上都有一定的区别,这无可厚非。

  据樊阿姨告诉记者,她家也有一个待嫁闺女,虽然25岁了,还没找男朋友,“表面上看,唐先生言论有损贵阳女生的形象,但辩证看待,也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如果没有,就不要朝那方面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