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各国记者难以进入加沙 以色列抱怨媒体报道不公

  各国记者依旧无法进入加沙

  据《耶路撒冷邮报》4日报道,目前,各国新闻记者依旧无法进入加沙地带。以色列的解禁仍然遥遥无期。但是由此带来的影响却是巨大的。

  上周日,以色列在加沙地区的军事行动协调员玛•皮特•勒拿称:截止到上周日,以色列依旧禁止外国记者进入加沙地带,即便是以色列军队对哈马斯武装的打击已经升级到地面行动。

这项禁令本来是为了避免加沙地带的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而颁布的。

  本来,这项两个月前颁布的禁令在上个月时有松动。但是随着九天前以色列发起军事进攻后,巴勒斯坦方向的火箭弹袭击不断加强,于是禁令升级了。目前以色列禁止记者报导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的对抗,这迫使外界媒体不得不依靠巴勒斯坦的消息来源。

  勒拿称,目前已经有一个开放边界的计划,并且允许部分记者通过了。但是能否完全开放边界,还要看地面安全形势而定。他特别指出,为了和最高法院的颁发的指导精神相一致,记者们只有在边界开放的时候才能被批准通过。但是勒拿自己无法确认何时会完全开放。所以,上周日以色列批准了很少几个记者进入哈马斯控制地区以便于最高法院最近介入该区域事务。以色列外国媒体协会执行秘书格兰尼斯•素格曼说:“看起来最近的局势是不会发生大的变化的。这让我们的后勤工作成为一个大问题。”

  这其中的问题是:由于担心记者们的人身安全,以色列政府长期禁止本土记者进入加沙地带。但是在激烈交火的时间里,外国记者居然被允许进入该区域。具体事件是在上星期,在以色列最高法院和以色列外国媒体协会共同发出进入加沙完成人道主义援助的请求后,以色列同意让一个由八名外国记者组成的团队进入加沙。

  在加沙禁令下,外国媒体只好通过在交火地带的巴勒斯坦媒体和广播的信息来源来报道以色列对哈马斯武装的打击。但是在过去的日子里,以色列官员已经非常愤慨地指出国际媒体对加沙事件报道的公正性。他们认为这些媒体夸大了巴勒斯坦人受到的伤害,却完全没有把以色列军队是在反击巴勒斯坦人的袭击这一事实说清楚。官员们甚至表示,他们更喜欢巴勒斯坦人去报道发生在加沙的事情。

  以色列沙斯党主席埃利•伊沙依周五发表一个声明声称,以色列不能允许外国媒体进入加沙地带进行采访,因为他们将为一个恐怖组织做帮凶。“外国媒体不应该被允许为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开办一个公关办公室。”她展示了一份最近提交给最高法院关于该事件的请愿书,落款是在“以在虚假的原则下挂羊头卖狗肉帮助一个恐怖组织”的名义下。(青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