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5位前国务卿建言希拉里:要与总统保持一致



  詹姆斯贝克:(1989-1992年在乔治HW布什政府任国务卿)我很幸运,我在担任国务卿之前做过财政部长,此前我当过白宫办公厅主任。

  所以我了解许多对外政策问题并且很清楚华盛顿是如何运转的。我明白与总统拥有亲密的关系是多么重要。这对国务卿来说最重要,因为华盛顿的每个人都希望在外交方面争得一点地盘。每个人对美国应该如何与俄罗斯或伊朗打交道都有自己的看法。在财政部就不是这样,因为那里的问题比较深奥;在那里,不是所有人都试图插手你的事情。
但是在国务院就是这样。

  你必须确保与总统达成相互理解,他将保护你。除非有一位不仅在国际上而且在国内支持你、保护你和捍卫你的总统,否则你不可能成功。你需要与总统达成明确的认识,你是他在对外政策方面的主要发言人、政策制订者和执行者。在对外政策方面不能有不和谐的声音。如果有,就会向其他国家发出相互矛盾的信号,导致政府无效。在公开场合,国务卿应该尽可能与总统保持一致。这并不意味着当你不同意他的观点时你私下里也不告诉他。希拉里非常能干,只要她与总统达成一致,在任何对外政策问题上他们之间不会有距离,她就会成为非常优秀的国务卿。

  我认为希拉里及早解决阿以问题很重要。我碰巧认为她丈夫和小布什总统都等了太久。人们往往想要等待,因为从国内政治的角度看,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就以色列这个国家而言,现在通过谈判实现稳固和平的愿望似乎比过去要强烈。但是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之间的和平不可能单方面实现。所以我认为在这个方面她可以取得成效。

  在这个国家重建支持自由贸易的舆论也很重要。过去,左派和右派都坚决支持自由贸易。这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重要的政治问题。希拉里在重建舆论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在自由贸易方面我们不能倒退。因为他们在竞选中说过的话,这对这届政府来说会很难。在困难时期,反对自由贸易非常容易。但是研究过这个问题的人都知道,自由贸易产生的经济赢家要比输家多,自由贸易也能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 希拉里 | 贝克 | 舒尔茨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