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邱毅:陈致中夫妻不签海外查帐授权就申押(图)

  邱毅指出,陈致中要汇回5.7亿,是为了保全扁家海外更多的钱。

  人民网1月5日电 台特侦组侦办扁家海外洗钱案遇到瓶颈,近日将再度约询扁子陈致中夫妻。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上午指出,根据他的掌握,扁家光在美国4个帐户内就有超过新台币10亿元的资金,特侦组别听信陈致中说要汇回5.7亿元话,应该要陈致中夫妻签下美、日及瑞士三国,正式格式的查帐授权书,如果不从,特侦组就应该立即申押陈致中。

  据中评社报道,邱毅指出,2006年6月,因为他爆料扁家在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有超过10亿元的现金,扁妻吴淑珍才急着要哥哥吴景茂及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把所剩的7.4亿元搬到元大花园广场,也就是元大马家私人的保险室。
接着,元大马家就把5.7亿元透过人头,以投资海外金融商品的方式,将钱汇到瑞士的1个帐户、日本1个帐户,及美国的4个帐户。

  在美国的4个帐户中,依邱毅的掌握,包括美林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及与吴澧培有关的帐户,资金至少有10多亿元。因此,陈致中现在和特侦组是以协商的方式,决定要汇回5.7亿元到特侦组指定的帐户,如果真的这么做,邱毅强调,剩下的钱将成为陈致中的私款,到最后,扁家真的会穷得只剩下钱。

  邱毅认为,特侦组应该要硬起来,再次约询陈致中夫妻时,就应该要让两人签署海外帐户的英文的查帐授权书,别再搞中文,或是不同格式的授权书,延宕案情的侦办,如果陈致中届时仍然狡滑、闪躲、避责,那就应该申押陈致中。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