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乌天然气纠纷波及欧洲多国 危机是原因之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受俄罗斯中断向乌克兰输气的拖累,捷克和土耳其接收的俄罗斯天然气量也开始减少,成为继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和波兰之后的又一批受牵连国家。

  据悉,捷克接收到的天然气量减少了5%。
捷克天然气管道运营商RWETransgas的发言人称:“这是俄乌危机在捷克爆发的第一个信号。”土耳其也同样报出了来自俄罗斯途经乌克兰的天然气出现减少。目前,德国和法国还没有受到影响,乌克兰则表示他们的天然气储备足够维持几个星期。

  据了解,欧洲有1/5的天然气供应需经过乌克兰。面对天然气供应量的减少,欧洲能源公司表示他们有足够的储备可以维持数日。但据分析人士称,由于欧洲很多地方的气温已降到零度以下,因此纠纷的蔓延会带来很多问题。

  此前,由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Naftogaz)在欠款和新合同价格以及过境费等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俄罗斯1月1日完全中断了输往乌克兰的天然气。

  西方认为,俄罗斯之所以采取如此强硬的立场,可能有两个主要原因:其一,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这场几十年不遇的经济危机中身受重创、负债累累,希望通过提高天然气供给价格来补偿损失;其二,俄罗斯试图以能源优势来威慑积极入约的乌克兰。而乌克兰则认为,抬高天然气价格则应相应增加天然气的“过路”费,并希望北约成员国能够向俄发出不怕威胁的信号。

  应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的呼吁,欧盟将于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解决俄乌双方纠纷的对策。

  (环球在线:王妮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