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法国媒体称哈马斯火箭弹技术大幅提高(图)

  新华网消息: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3日报道,从2000年初以糖为原料制成的“穷人的炸弹”到最近打击距加沙地带40公里的贝尔谢巴时首次使用的“冰雹”火箭弹,几年时间,哈马斯已将火箭弹的打击范围成功延伸,现在可以打到以色列腹地,让以色列人感到恐慌。作为对付以色列的主要武器,哈马斯已经逐渐用发射火箭弹取代了制造自杀式爆炸事件。

  1月3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加沙北部发射的火箭弹拖着尾烟飞向以色列目标。当天,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空袭,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从加沙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新华社记者殷博古 摄

  实现这种“质变”是由于哈马斯通过黎巴嫩真主党和叙利亚,与伊朗盟友在后勤方面加强了联系。巴勒斯坦在加沙的前安全部门负责人证实,2006年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大选以后,“数百名哈马斯成员到叙利亚和伊朗接受了训练”。掌握火箭弹发射技术的都是哈马斯军事部门的干部,不是以色列国防军一周前开战以来打死的数百名治安部队士兵。
因此哈马斯的火箭弹还在继续射向以色列南部。加沙的一位巴勒斯坦观察员解释说:“这些干部藏身在纵横交错的地下道和掩体里。哈马斯2007年6月推翻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以后就开始修建这些掩体。”

  藏身地下是哈马斯对付以色列国防军防御战略中的另一个新特点,他们吸取了黎巴嫩真主党在2006年夏的战争中顽强抵抗以色列的经验教训。哈马斯挖了一些地下掩体来躲避以色列的空袭和无人侦察机的侦察。哈马斯还打算利用这些掩体来阻挡以色列的地面进攻。另外这些掩体还可以存放武器,甚至用于训练。

  一周以来,哈马斯已经发射了400多枚自制或“冰雹”一级的火箭弹。哈马斯还有数千枚火箭弹,其中包括“喀秋莎”和射程更远的“冰雹”二级火箭。他们会在遭到以色列地面袭击的时候使用。这些火箭是哈马斯通过二三百个地下道,经边境走私进入加沙地区的。一位外交官强调:“"冰雹"火箭弹以散装零件运抵加沙,然后再由接受过叙利亚或伊朗培训的哈马斯专家组装起来。”像真主党一样,哈马斯也拥有非常灵活机动的小型部队,彼此之间利用步话机保持联系。哈马斯相信以色列发动军事行动是早晚的事,所以最近几个月成立了一个战时高级委员会,由“伊兹丁卡桑”旅的一位指挥官和一位前内政部长领导。

  一名前巴勒斯坦警察回忆说:“2005年,有70%的火箭弹都打不到以色列。但是经过努力,哈马斯在目标命中率和火箭弹的飞行稳定性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尽管如此,哈马斯的火箭弹还是缺少制导系统。一位与巴勒斯坦流亡领导机构关系密切的人说:“伊朗人并不是哈马斯想要什么武器就给什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