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一枚奥运金牌耗资靡费 “价值”1200万英镑

  北京奥运会闭幕后,全世界的目光自然转向了下届伦敦奥运会。日前,英国政府中负责奥运拨款的英国体育理事会公布了他们在下个奥运周期给该国各运动项目的拨款情况。有意思的是,英国广播公司借机对英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指标和完成情况进行了一番盘点。
一番计算后,他们算出了英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付出的“代价”——英政府为北京奥运会拨款2.35亿英镑,英国共夺得了19枚金牌,因此每枚金牌“价值”1200万英镑。

  北京奥运会上,英国政府给该国代表团制定了具体夺牌目标,如自行车夺6枚奖牌,羽毛球夺1枚奖牌,田径夺5枚奖牌等等,总奖牌数是41枚。最终,该代表团夺得47枚奖牌,圆满完成了任务。其中,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大爆发”的项目如帆船、自行车和皮划艇等也成了英国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项目,在下一个奥运周期的拨款数额稳中有升。而为英国代表团贡献了8金4银2铜的自行车项目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最多的2690万英镑。

  英国政府在下一个奥运周期给各个项目的拨款总额为2.46亿英镑,比上个周期略有增加,但受益的项目却大大减少。英国的8个非优势项目射击、排球、水球、击剑、手球、乒乓球、摔跤、举重,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夺牌,因此在下一个奥运周期没能从政府兜里掏得一毛钱。虽然有消息说英国政府原意拨款3亿英镑,5000万英镑的缺口一旦补上就分给那8个项目,但在金融危机影响下,这8个项目的情势不容乐观。

  英国乒乓球协会官员汉森表示:“我们至少要得到与上个周期相同的拨款才能维持下去,如果找不到赞助,我们现有的4个教练和我都将失业,这对英国乒乓球来说将是灾难。”年仅18岁便获得全英乒乓球冠军的金克·霍尔本是英国乒协为2012年奥运会准备的“秘密武器”,如今他却不得不重新规划职业生涯,他很可能孤身前往海外训练。英国击剑队的教练也抱怨道:“现在我的队员都在当地的超市内兼职,不然无法维持生计,这种情况下谁还有心思训练。”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