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包围加沙 军事打击致520人死亡2500人受伤

  数以万计以色列部队5日在坦克的支持下,在加沙(Gaza)与哈马斯(Hamas)交战。以色列为了结束好战分子的火箭弹攻击而发动这项攻势,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官员介绍,已造成至少520人死亡,2500人受伤,创下2002年以军在约旦河西岸“防御盾行动”以来,巴人员在以军行动中伤亡的新纪录。


  以军已进入加沙市周边,许多家庭都已逃离或躲在地下室等待第二个晚上的战斗。自2006年黎巴嫩战争以来,这是以色列政府所发动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国已将国际社会施加的强大压力置诸脑后。

  加沙医护人士说,自从以色列3日晚间发动地面攻势以来,已有至少63名巴勒斯坦人被坦克炮弹或以军战机发射的飞弹击毙。

  以色列方面则说,一名士兵被迫击炮击毙,另外大约有30人受伤。

  以色列部队和坦克已包围了加沙市,外围地区据报导也传出战斗。北部城镇贝特拉希亚(BeitLahiya),贝哈努(BeitHanun)和加巴里雅(Jabaliya)也传出激烈的冲突。

  爆炸声和机枪声震撼了拥有150万人口的加沙地区。据目击者说,哈马斯发射迫击炮,并在向前推进的以军前面引爆路边炸弹。

  来自以军方的报告称,以军地面行动的一大任务是搜索和打击哈马斯的军械库、火箭弹发射点等基础设施。另一项主要任务是搜捕哈马斯武装人员并将其带到以色列进行问讯。

  5日凌晨来自以国防部的消息说,过去24小时中,以军已控制了过去一周内对以发射火箭弹基地所在区域73%的地方,使得发射到以境内的远程火箭弹数量有所减少。但以军方强调,哈马斯拥有大量短程火箭弹,仍具备对以发动火箭弹袭击的能力。

  另据报道,因以军开始地面行动而中断的对加沙人道救援物资的输送于5日得以恢复。

  战报说,25处据点包括一座用来储藏及发射导弹、火箭的清真寺,因寺内存放大批军火,遭袭击时引发数起爆炸。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军30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以色列军方将集中兵力大举进攻并清剿哈马斯控制的数十条地下隧道。哈马斯武装一直涉嫌利用这些地道在埃及和加沙地带之间走私武器装备以及人员。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4日表示,以色列不打算占领加沙地带,但他同时表示,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对哈马斯武装人员的军事行动没有停火的可能。佩雷斯称:“我们既无意占领加沙也无意摧毁哈马斯,我们要摧毁的是恐怖行动。哈马斯需要得到真正深刻的教训。”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